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菱管线钢煤合作联盟初具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38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边) 日前,华菱管线(000932)控股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与平顶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企业联合重组了平煤集团天蓝配煤有限责任公司。天蓝配煤的成功重组,标志着华菱管线钢煤合作战略联盟的初步形成。

  1月4日,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菱涟钢华菱管线持有华菱涟钢88.32%股权)与平煤集团、国电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江西丰电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丰海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签
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天蓝配煤股份有限公司。华菱涟钢持有天蓝配煤3000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3.08%。天蓝配煤成立后,将是平顶山中西部地区最大的配煤基地和选煤加工中心,形成年配煤、选煤、装车、中转煤炭150万吨的能力。

  华菱涟钢与平煤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平煤集团承诺确保2006年供应华菱涟钢煤炭资源50万吨,今后逐年增加。

  平煤集团是中国最重要的焦煤基地之一,煤田面积达 3000 平方公里,煤炭储量 150 亿吨,年产原煤近 3000 万吨,精煤 600 万吨,焦煤资源充足,而华菱管线每年需要大量的焦煤。根据五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各方将进一步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合作关系,尽快将资源优势和运输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华菱涟钢将充分利用平煤集团的资源、质量、地域优势保障华菱涟钢对主焦煤的需求。

  华菱管线昨日收盘4.91元,跌0.8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