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三一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4:04 证券日报

G三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报记者 李健君

  1月9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执行总裁易小刚代表公司从北京捧回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摘取这一重大奖项的就是日前被中央电视台作为“十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突出成就而推介的三一混凝土输送泵。

  “能够把混凝土源源不断送上摩天大楼工地的混凝土泵最早出现在国外,但是混凝土泵输送高度世界纪录却是中国技术制造出来的,是中国泵创造并保持的。2002年9月,在香港国际金融大楼施工现场,三一混凝土泵将混凝土送上了406米的施工面,以将近100米的绝对优势,打破了国外老牌企业创造的308米的世界纪录……”。

  2005年12月25日,

中央电视台金牌节目在“系列报道-创新中国”播出了《中国泵创造混凝土输送高度世界纪录》新闻,以三一混凝土输送泵为实例,隆重推介了中国传统制造业由“中国制造”上升到“中国创造”的伟大成就。

  三一创造性地把泵送系统全液压换向、

柴油机转速计算机闭环控制、全自动高低压切换等新技术应用到混凝土输送泵系列产品上,使得该产品成为国内品种最多、规格最齐全的产品。三一拖式混凝土输送泵迅速崛起,使进口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急剧下降,并使公司经济效益快速增长。从2000年起,三一拖式混凝土输送泵一直占领了国内48%以上的市场,并远销香港地区、泰国、印度、马来西亚、中东、非洲等地,成为国内第一品牌。

  成立于1994年,到今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中国500强、中国机械百强、中国最具成长力的

自主品牌企业……短短11年间,三一重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业作坊,发展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高品质的代表、能够挑战国际品牌的民族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