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电国际秸秆发电项目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3:38 证券日报

华电国际秸秆发电项目投产

  本报记者 吴昀国 胡智勇

  日前,由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引进丹麦秸秆发电技术改造而成,全国首个煤粉秸秆混烧发电项目在十里泉发电厂成功投产。这标志着我国生物质能发电技术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是我国电力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华电国际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发电类上市公司之一,自上市以来不断加强新
能源
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秸秆混烧发电技术作为国际上先进的发电技术,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潜在的巨大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华电国际的充分关注。

  目前,我国的能源日趋紧张,大量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而长期以来,大量的农作物秸秆被农民直接在农田里焚烧,造成巨大的能源浪费,并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农作物秸秆发电技术,尽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十里泉发电厂秸秆混烧发电项目投产后,可以使周边地区3万多农户受益,农民年收入可增加约3000多万元。

  据悉,华电国际已于日前在北京正式签约宿州秸秆发电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秸秆为燃料,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规划容量为2台2.5万千瓦机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