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本钢板材 > 正文
 

本钢集团将捆绑股改整体上市 不受新老划断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6: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钢集团将捆绑股改整体上市不受新老划断影响

  本报记者 王雪靖 发自上海

  2005年8月成立的鞍本钢铁集团,把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下称“鞍钢集团”)与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本钢集团”)紧密地联合在一起。然而,鞍本集团成立之后不久,双方开始各谋整体上市。

  2005 年10 月,在旗下G鞍钢(000898.SZ)股改之际,鞍钢集团推出了其整体上市的方案。本钢集团也于2005年12月31日,在其持有54.23%股份的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1.SZ,200761)推出股改方案之际,表示将通过捆绑股改实现公司整体上市。

  与A+H股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有所不同的是,本钢板材为A+B股。两家上市公司相同的是,双方的大股东都采用定向募集的方式,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鞍钢新轧通过拟新增29.7亿流通A股股份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股权。

  本钢集团的整体上市方案为,本钢板材拟新增不超过20亿流通A股,收购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新增股份面值为1元,收购钢铁主业资产评估净值为100.97亿元的资产,价格为每股股价不会低于4.69元。

  本钢板材的股改对价是由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本钢集团向全体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付2.5股

股票。股改和重组后,本钢集团将持有本钢板材的股份为82%。

  本钢板材董秘梁广德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本钢板材上市时,只拿出了本钢集团的经营钢铁板材业务的资产和负债进行重组上市,上下游的资产留在了本钢集团。因此,收购前本钢板材对集团依赖性很大,与本钢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降低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实现整体上市后,合并后新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预计下降至50亿元左右。

  对于本钢集团的整体上市,中信

证券董事总经理德地立人说:“这次重组作为一次重大重组,不作为一次发行,不受证券市场股改之后的再融资和新老划断的影响。另外,考虑到如果把本钢集团公司资产拿到海外去,存在在一个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没有解决,所以首先解决国内A股的整合,整合以后是否到海外和香港上市,未来国际化目标是可以考虑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