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化A股要约收购今日生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55 证券时报

吉化A股要约收购今日生效

  中石油收购进入收官阶段

  本报讯 (记者 李彦) 中石油今日发布公告,即日起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8)A股要约收购正式生效,吉化A股股东可以在今后的35个自然日内接受中石油发出的收购要约,这标志着中石油整体收购旗下3家上市公司顺利进入了收官阶段。

  2005年12月31日,吉林

化工在香港召开H股类别股东大会,会议以占参与投票总数的97.15%的赞成票表决通过中石油提出撤销该公司H股及美国存托股份上市地位的特别决议案。在2006年1月6日首个H股要约收购截至日期,已申报且未撤回的H股(含ADS代表的H股)预受要约共计8.29亿股,即持有85.96%吉林化工有表决权股份的H股股东和ADS持有人有效接受本次H股要约收购,符合香港关于H股要约收购获得不少于66.67%有表决权股份的规定。据此,吉化H股要约收购生效。由于吉化A股股东仅持有5.62%的股份,按照有关规定,吉化A股要约收购将自动生效。

  此前,中石油针对旗下仅国内上市的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7)和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3)的要约收购已于2005年12月14日完成,两家公司也于近日发布了退市公告。吉林化工因于内地、香港、纽约三地上市,涉及不同的监管者和投资者,而在中石油私有化进程中最为复杂。随着吉化A股今日顺利进入要约收购期,中石油成功完成此次以退市为目的的要约收购将指日可待,而此次成功收购对于中国股市的积极影响和示范作用将持续久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