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证券日报:13家公司亮相第17批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5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亮 庄少文

  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确定第17批股改公司名单,两市共有13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7家公司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万杰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ST黑豹;深市6家公司是:盐
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舒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钽业。

  沪市本批股改公司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市值大。市值超过300亿的有上海机场;超过30亿的有兰花科创、烽火通信。7家公司中,上海机场、烽火通信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上海机场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二是业绩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40元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上海机场0.67元、兰花科创0.76元、通威股份0.41元。三是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4家,其中央属企业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3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1家。四是对价水平持平。已公告方案的6家公司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4股,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79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基本持平。

  深市6家股改公司中,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1家(盐田港),属于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公司1家(盐田港),属于深市市值前100名的1家(盐田港,第7名)。盐田港也是深圳市属最大的上市公司。6家股改公司市值合计189.04亿,占深市总市值的2.10%。

  另据记者了解,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深圳市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显著进展,走在了全国各省市的前列。目前,深交所主板深圳辖区已有11家公司完成股改,17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

  自11月10日国务院五部委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以后,深圳市政府加大了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力度,深圳本地上市公司以平均每周2-3家的速度进入股改程序。截至目前,深圳市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67家上市公司中,已完成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达28家,特别是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大盘公司相继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公司市值占深市主板深圳公司总市值比例达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