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严义明单骑入京前往证监会 请求调查长征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严义明单骑入京前往证监会请求调查长征电器

  本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证券市场维权律师严义明“单挑”上市公司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的事件,1月9日再度升级。记者1月8日获悉,严义明将在今日亲自中国证监会报案,请求调查长征电器。

  1月8日晚,记者向严义明求证该消息时获知,严义明已在当日抵达北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长征电器可能存在的虚构销售合同、虚增主营收入,以及隐瞒股东间关联关系的问题向中国

证监会报案,请求证监会对此调查核实。

  “向我们举报长征电器可能存在上述问题的高管人士,曾是该公司的监事,并负责销售业务,他在举报时仍负责该公司的销售。”严义明拒绝向记者透露上述举报人的姓名,“该人士的身份背景,使得我们有一定理由相信其所揭发的问题可能存在。”

  不过,针对上述问题,长征电器方面也发布过澄清公告,声明公司不存在上述行为。

  记者获悉,为配合证监会调查核实,严本人前段时间也一直在做调查准备工作,而此次亲赴证监会报案,他带去了部分相关证据资料。但他未向记者透露过多详细内容。

  根据此前举报人报料的信息,长征电器2003年与2004年真实的销售收入分别是1.2亿与1.3亿元左右,但根据该公司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上述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高达1.5亿元与2亿元。

  除了上述争议之外,长征电器似乎尚有一些仍没公开“澄清”的事项。如:在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6)2004年半年报中,曾出现在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但对于上市公司炒股,市场投资者既没看到公司对此有任何公告,也没看到公司报表中出现这样一块投资收益。

  还有,在2005年1月底大鹏

证券被勒令关闭之前,2004年12月19日,长征电器曾将其所持有的1000万股大鹏证券股权全部转让给广西绿康商贸有限公司。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04年长征电器2246.2万元的净利润中,竟然还包括了该公司以1.382元买进大鹏证券股份、以1.421元卖出这些股份之间的资本收益。在证券行业全盘亏损、大鹏证券“折翼”之际,广西绿康的投资举动与其所扮演的角色,可能也是长征电器留给市场的另一个疑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