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宝钢40亿护盘资金用尽增持提前结束 承诺价落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26 东方早报

宝钢40亿护盘资金用尽增持提前结束承诺价落空

  早报记者 孙立云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原本长达六个月的第二批20亿元增持计划,因资金全部用尽,提前于昨日结束。在共计40亿元投入二级市场后,但公司昨日收盘价4.18元仍比承诺增持价4.53元低7.7%。

  G宝钢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于2005年10月14日开始第二期增持计划,截至2006年1月5日,承诺投入的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共计增持公司

股票4.92亿股。宝钢集团将根据承诺,在该项增持股份计划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增持的股份。

  G宝钢的增持计划缘于公司提出的股改方案。公司在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之时,提出了两批共40亿元资金的承诺计划。计划称,股改方案实施后,若公司股价跌破4.53元,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将投入两批共40亿元资金增持。

  G宝钢在方案实施不久,公司股价即跌至承诺价4.53元边缘。宝钢集团从去年8月25日起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截至2005年9月21日,第一期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但公司股价却从此进入下跌通道。

  按照宝钢的股改承诺,在股改实施满两个月后的六个月内,如果宝钢股价仍低于每股4.53元,宝钢集团将再次投入20亿元进行增持。2005年10月14日,股价跌至4.27元的宝钢再次启动第二批增持计划。

  经过两个半月的增持,宝钢集团第二批20亿元的增持资金全部用尽,宣告了增持计划的结束。在这两个半月的增持期,宝钢股价最低跌至3.79元后逐步回升,昨日收盘于4.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