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招行复牌第一日 邯钢套现3.888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招行复牌第一日邯钢套现3.888亿元

  本报记者 张帆 深圳报道

  1月4日,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1.SH)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邯郸钢铁将持有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1.08亿国有法人股,占招行总股本1.05%,分别转让给国金证券(原成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云南国际信托获得了招行8000万股股权、国金证券获得了2800万股股权。转让价格为每
股3.6元,总转让金额为38880万元。

  邯郸钢铁在公告中称,本次转让有利于公司集中主业经营,实现

钢铁产业快速发展的目标,提升公司业绩。而通过比较邯郸钢铁近年来的季度报告,可以发现,其转让迫于现金流趋紧的压力。

  从邯郸钢铁2004年底到2005年第三季度末,四个季度报表显示,其经营活动产生的净流量由24.56亿元变为-1.07亿元,每股现金流量由0.38元变为-0.05元,在2005年第三季度末,总现金净流量为-8亿元,加上公司此前曾公告回购公司流通股6000万元,邯郸钢铁出售招行法人股实为填补现金流漏洞。

  邯郸钢铁选择在招行调整了股改方案后出售,出售价格是否合理?

  根据邯郸钢铁自己的计算,招商银行每股净资产为2.17元,转让价格确定为每股3.60元,溢价66%。3.888亿元的收入与公司当初投入的2.1亿元,获利达85%。

  而调整后的招行股改方案是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10转增0.8589,每10股流通股在方案实施完成后变为12.5963股,其中0.8589股为流通股股东应得的转增股份,1.7374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流通股股东将按10:6获得认沽权证,存续期限为18个月,行权价为5.65元,初始行权比例为1:1。

  根据招商银行最后确定的市净率为1.94倍,公司2006年年末预测每股净资产为3.05元来计算(假设可转债全部完成转股),股改完成后股价为5.92元。

  由于调整后的股改方案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配送认沽权证的比例,由10:2增加为10:6,权证的行权价格也由5.53元提高到5.65元,存续期限由24个月改为18个月,总体对价由之前的10股送1.92股变为10股送2.51股(实施转增后),因此在复牌后,市场反应积极,招商银行一路上涨,1月4日,招商银行再次以涨停价7.24元收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