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集团高管再获股权 员工持股总数将超过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0:37 新京报

TCL集团高管再获股权员工持股总数将超过20%

  员工持股总数将超过第一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李东生等89位TCL高管有望再获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3.84%的股权。公司高管和工会工作委员会持股将在股权转让完成后超过第一大股东惠州控股。

  上周五,TCL集团称,其第一大股东惠州控股已同高管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这
是惠州控股继12月25日向飞利浦(PHILIPS ELECTRONICSHINAB.V.)转让5%股份之后,继续减持手中TCL集团股份的措施。除向高管转让股份之外,惠州控股还向Alliance Fortune International limited 转让1.16%的国有法人股。而预计此三项转让全部完成之后,惠州控股在TCL集团的股权比例由25.22%降至15.22%,但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

  但目前TCL集团工会工作委员会持有集团9.1%的股份,李东生持有5.59%的股份,董事袁信成、郑传烈分别以0.96%,0.91%的持股量位列前十大股东。若合计目前四十余名高管持股数以及此次转让股份计算,TCL集团员工持股已超过20%,高于第一大股东股权转让后的15.22%.

  公告显示,受让股权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包括董事、监事、总裁、副总裁(或同等职位人员)、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以及其他主要管理人员89人。同时TCL集团称受让上述股份所需要的资金由高管自筹,TCL集团不会为上述人员提供任何资金、担保或者其他经济资助。

  据悉,这部分股权转让价格为1.5816元每股,与此前飞利浦增持价格相同。考虑股改送股因素后实际价格为1.87元每股。TCL集团高管若全部受让该部分股份,将付出不少于1.57亿元现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