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郑俊怀案即将宣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40 证券时报

郑俊怀案即将宣判

  本报讯 (记者 刘玉萍) 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震惊全国的原伊利集团(600887)董事长郑俊怀等人涉嫌挪用公款案,拟定于本月31日下午3时在包头中院宣判。据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此案社会反响巨大,不排除宣判时间有变动的可能性。对于判决的结果,法院方面表示目前还是最大的机密,不能透露。

  据有关人士介绍,因为郑俊怀案在社会反响巨大,媒体关注热切,各方面对此案都
非常重视。法院也想尽早给当事人一个公正的判决,给公众一个答案。自12月22日对郑俊怀等人初次公开庭审后,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厅审判该案的有关人员就非常辛苦,每天都加班加点工作。据了解,按照我国法律,刑事案件的审限限制在35天之内,故而法院决定在法律规定的审限内、在元旦前结案宣判。 

  12月29日,记者拨通了该案主审法官段喜林的电话。他表示该案之所以能在从初次庭审到最后判决还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就可以结案,是因为案件并不复杂,只涉及到两件事(郑俊怀等人用八拜奶牛场贷款和用伊利公司资金购买伊利公司

股票)。目前,对这两事件的认识,控方和辨方却存在很大分歧。

  段说,“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控、辩两方所站的立场不同。”当记者追问在第一次庭审时,郑俊怀、李永平等被告和几位被告代理律师都请求法院协助调取一些证据,法院是否已取证。法院对控、辨两方争议的问题持怎样的态度,法院将对那两件事给予怎样的认定时,段喜林立即表示这是现在最大的秘密,还不能透露。他说,法庭宣判时一切都会清楚的。 

  最后,段喜林表示,当事人如不服一审判决可以上诉;检察院如对一审判决持有异议,有抗诉的权利。

  对于12月31日宣判的结果,郑俊怀的代理律师隆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京生认为不好预测,还要等宣判后,再决定是否上诉。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收盘价14.67元,涨1.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