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克股份调整方案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0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雨) 美克股份董事会今日发布公告称,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将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2股股票对价上调为每10股支付2.5股股票对价;公司大股东美克投资集团在股票增持计划承诺的基础上,增加股份追送承诺:如公司2005年和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未实现年均30%的复合增长率,美克投资集团将向流通股股东追加赠送股份,总额为432万股,按照目前流通股股本规模计算,等同于每10股追送0.5股。

  美克股份董事长寇卫平告诉记者:“公司就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协助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做了大量的沟通协商工作,沟通工作中,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投资者对美克股份经营业绩的肯定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董事会此次对股改方案的调整,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2.5股对价,高于理论测算对价水平(10送1.62股)54.3%,是对流通股股东所提建议的充分尊重。同时优厚的承诺条件也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十足把握和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保障。”

  以家具制造业、家具零售业和木业为主营的美克股份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具制造企业之一。多年来,美克股份以经营诚信、运作规范、业绩优良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

  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还有比尔·盖茨基金的身影。当记者问及与机构的沟通情况时,寇卫平说:“公司最终确定的股改方案是在考虑广大流通股股东意见的基础上、权衡各方利益形成的。其中在与机构投资者沟通的过程中,大家对公司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是看好的,对方案基本认可。世界著名的比尔·盖茨基金通过QFII形式投资于美克股份,从目前公司董事会与其沟通的情况来看,该基金非常看好美克股份未来3—5年的长远发展,对公司管理团队给予了肯定和认同,因此给予了公司董事会很大的支持。”

  “当然也有很多中小投资者因为长期看好美克股份,有的曾以很高的价格买入公司

股票,但是公司股票价格除了与基本面有关外,还受制于市场其它因素。股改对价自然除权后对投资者目前市值不会有太大影响,所以美克的综合股改方案中,增持股份和净利润增长承诺主要考虑的是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失,尽量做到保护最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