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信空调 锻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49 证券日报

海信空调锻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日前,海信空调在几大权威机构联合举行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活动中,不仅荣膺“2005年中国最具竞争力空调10强企业”,“全国空调消费者喜爱10佳首选品牌”和“全国空调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品牌”等荣誉称号,更耀眼的是海信空调在竞争力指数等指标的综合排名上与格力、美的同列行业三甲。

  这个结果也许会让人们感到些许意外,但确在情理之中。此前已有权威披露,今年1-5月份,东部沿海十五大中心城市空调市场整体销量较2004年同期下滑幅度达17%而与此同时变频空调市场却增长迅猛,销量同比去年增长73%,其中变频空调市场主要竞争品牌中,海信市场占有率高达68.7%,直流变频份额海信更是独占9成。2005年海信空调出口实现增长260%,变频空调占70%以上,其中自主创新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的直流变频比例达76.6%主要出口欧美、日本、澳洲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一个进入空调行业仅有10年历史的企业,海信空调何以创造如此之大的跨越?

  对此,海信空调副总经理张传俊一语中的:海信一直坚持技术自主创新争得优势,对海信快速发展贡献最大的就是技术自主创新,作为海信集团主打白电产品海信空调更是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