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健康元 > 正文
 

健康元股改不给现钱 庄家盛怒下投反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健康元股改不给现钱庄家盛怒下投反对票

  富豪朱保国绝对没有想到,他名下的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会成为第6家股改失败的公司。健康元原名太太药业,是朱保国家族控制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昨天宣布,流通股东以9541万股反对票,否决了公司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流通股东92.67%的反对率也创下了股改分类表决新纪录。

  健康元股改北证说了算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证券是公司的最大流通股股东,持有2398.98万股;但从证券公司席位的分布上来看,北京证券席位上共有1.06亿的

股票,占健康元流通股本的68%,可见北京证券掌握了股改话语权。在这次表决中,北京证券席位上有9542万股的流通股投了反对票。

  银华投资苏文华长期关注健康元,他直截了当地说,健康元是老庄股。北京证券在健康元上市之初,就积极进场,2001年又大规模介入,目前北京证券至少持有健康元4000万股以上的筹码,其中明仓就有2398万股,持股成本估计在11元左右。目前健康元的市价仅仅6块,北京证券浮动亏损不会少于2个亿。

  北证想现金健康元不干

  健康元股改方案为10送3.2股,略高于市场平均对价水平,未获通过的原因是什么呢?据健康元透露,本次股改前,公司已经与北京证券高层多次沟通,达成10送3股的对价。股改方案登出后,北京证券再次提出了支付现金或对价方案中增加现金补偿的要求,以帮助北京证券渡过现金流的难关。由于健康元2005年的财务报表没有

审计,以及其他一些财务规则上的原因,公司无法按北京证券的要求派现。但健康元仍作了让步,将送股比例提高到10送3.2股,但北京证券席位上的几乎全部股票投了反对票。

  朱保国怀疑,此番股改方案被否决有“恶意”的因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健康元股改方案被否,背后的深层原因是庄家在二级市场损失惨重,与公司讨价还价又没有达成一致后采取的行动。健康元对此说法显得很谨慎,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投反对票的流通股东除北京证券外,还有徐艳丽等自然人。

  记者林兰综合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