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甘肃国资委称将采取一切错失强制开开实业还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3:2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甘肃国资委称将采取一切错失强制开开实业还债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初一

  强制开开以股抵债

  “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必要时可以采用司法手段。”甘肃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黄铮昨天对记者如是说

  黄铮表示,三毛派神的任何

维权行动,甘肃省国资委都将全力支持,包括强制第一大股东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股抵债。

  据悉,对三毛派神当地政府从2002年开始就已抱定了退出的态度。

  2002年12月,三毛集团与开开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三毛派神28%股权;2003年9月,三毛集团又与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签署协议,拟转让三毛派神11.25%股权,但茉织华于今年1月单方面解除了股份转让协议。开开实业以股抵债,三毛集团将坐回三毛派神第一大股东交椅,这不是和当初退出的初衷相背了吗?

  “问题不在于股权转让本身,而在于股权转让后,大股东的违规操作。”黄铮指出。“无论是加法还是减法,只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政策上没有限制。”

  开开不轻言放弃股权

  来自开开实业的声音却是:“开开不会轻易放弃三毛派神股权。”遭到张晨事件重创之后,三毛派神的毛纺主业仍顽强地在为公司创造利润。对境况已大不如从前的开开实业来说,三毛派神的股权还是一笔相当不错的资产。

  而且,这笔股权开开实业耗资不菲。如果现在将股权出手,按三毛派神2004年底每股净资产2.26元计,开开实业当初2.4亿元的投入将损失一半。

  “开开肯定会还三毛派神的钱,但需要时间。”开开实业一位高管说。

  三毛派神连续停牌实属无奈

  据悉,就开开如何偿还占用三毛资金的问题,两地政府的相关部门正在一对一地沟通之中。“现在首先要启动内部程序。”黄铮表示。

  黄铮所称“内部程序”是指三毛派神召开董事会。三毛派神副董事长罗钟杰昨晚向记者指出,开开实业董事会正在换届中,但现董事会只要没有卸任,就应履行职责。“问题是,他们啥都不说,这让三毛派神怎么做出公告?”

  因为没有刊登澄清公告,三毛派神

股票已从本周二开始停牌。今天,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仍然不能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