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明星电力资金黑洞 > 正文
 

明星电力董事长周益明涉嫌挪用资金被正式逮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3: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明星电力董事长周益明涉嫌挪用资金被正式逮捕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今日,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刊登公告说,经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董事长周益明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遂宁市公安局逮捕。

  早在12月5日,本报就在头版以“明星电力董事长周益明被警方控制”为题,对明星电
力的状况进行了报道。

  明伦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2003年入主明星电力后,随即开始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经过整改,相当部分被挪用资金得以追回。然而,以周益明为董事长的明伦集团派驻明星电力人员,很快又开始了第二轮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直至问题近期逐渐暴露。

  12月15日明星电力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立案稽查,拉开了明伦集团背景高管被“清洗”的序幕。次日,公司又公告,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赵丽萍因涉嫌挪用资金,被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12月29日公司公告,公司副董事长赖学军、监事郭忠因涉嫌挪用资金被刑拘。

  据悉,遂宁市有关部门决定对周益明采取措施,是在国务院11月2日批转中国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后加速行动的。要求地方政府为上市公司质量负责,是《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核心内容之一。

  据透露,按照原来的计划,只要明伦集团将相应的钱款归还给明星电力,遂宁警方就不大可能会对周益明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然而,由于明星电力申请冻结的明伦集团所持明星电力股权,已被轮候冻结,因而最终能否收回被占款项,存在很大的变数。

  此前报道:

  明星电力再曝丑闻 两名高管涉嫌挪用资金被刑拘

  明星电力两高管又被拘 董事长亦已进入警方视野

  明星电力清退明伦系 三名明伦背景高管辞职

  斩断伸向上市公司黑手 明星电力监管的台前幕后

  公安部门介入明星电力 财务总监赵丽萍已被刑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