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华映管成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1:34 第一财经日报

中华映管成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今日,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0.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厦华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厦华电子59%的法人股股权中的32.64%,转让给台湾“中华映管”公司全资控股的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

  经此战略重组,“中华映管”成为厦华电子第一大股东,厦华集团以22.13%的股权退居为第二大股东。出乎原来所猜测和意料的是,除了华映视讯,另一受让方是一家专业生产

液晶面板、
等离子
显示屏等新型电子显示器件的台商独资企业——福州嘉溢电子有限公司获得3.5%的股份而成为厦华电子的第三大股东。

  厦华电子表示,新股东的进入,彻底解决了厦华电子股权结构上一股独大的问题,而且,新老股东承诺在股权交易的同时,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

  厦华电子新闻发言人魏自力介绍说,战略合作伙伴的引入将为厦华电子提供重要资源的战略保障,并解决资金需求的增大以及内部管理的提升等问题。

  据了解,新股东华映视讯、嘉溢电子保证,本次股份转让后,将长期持有,并充分利用其管理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和上游产品优势,促进厦华电子迅速做大做强。

  根据协议,厦华电子从厦华集团手中买断“厦华”商标所有权,并长期使用“厦华”商标,双方共同打造唯一的品牌,厦华电子的纳税地和公司总部保留在厦门,公司现有的经营班子基本不变,以保证公司的稳定和发展。

  此外,“中华映管”承诺支持厦华电子在厦门市翔安区50万平方米新厂区的建设和搬迁,以适应产能扩大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