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长征电器对股改通过有信心 严义明称不会去现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长征电器对股改通过有信心严义明称不会去现场

  本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对卷入“虚构合同、虚增利润”质疑风波中的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来说,12月29日的股改表决,应该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不过,对于外界所关注的“长征电器能否顺利通过股改”,该公司相关人士12月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此的信心没有受到影响。而正在请求证监会调查该公司的律师严义明则向记者表明态度,不会前往投票
现场参与该公司股改。

  长征电器的

证券事务代表向记者表示,公司最终能否通过股改要看29日的网络投票结果如何,但公司对此的信心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在此前的12月19日,长征电器董事会秘书唐捷曾向媒体表示,“有信心按时完成股改。”

  长征电器的上述证券代表向记者解释,公司对通过股改的信心,主要缘于送股比例高于目前的平均水平。

  按照长征电器12月12日公布的修订后的股改方案,该公司决定用资本

公积金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非流通股股东以所获转增股份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最终将获得3.1股对价。

  该人士告诉记者,在与流通股东进行交流后,大部分股东对上述方案表示理解。

  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公开资料所显示的长征电器前10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身份,但该股的人均股东持股水平却相对集中;此外,与该公司基本面相比,今年以来,该股股价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对于与这些流通股股东的具体沟通结果如何,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不知情。

  “长征电器的送股比例属于平均偏上水平。”上海世基投资的一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不过,目前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股改方案的评判标准,“已由之前送股比例的高低,转为对公司基本面的关注。”

  “如果一家公司的送股比例高、但基本面差,那么其除权后的股价表现也应该一般。”该分析师称。

  本月初,长征电器一位内部人士向媒体举报称,长征电器公司可能存在虚构销售合同、虚增利润等问题。随后,名律师严义明以小股东身份于12月20日与12月22日分别公开致信长征电器与中国

证监会,要求长征电器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并请求证监会尽快调查该公司。

  不过,12月28日,严义明向记者表示,29日不会前往贵州遵义参加长征电器股改现场投票。

  “长征电器的股改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我所做的一切不是因为该公司股改才做的。”严义明表示,证券市场的最大特点是需要公开、透明,因此之前举报人所举报的内容需要尽快查清真伪,否则投资者无法作出正确投资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