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锡业股份第二生产基地落户湖南郴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22 证券时报

锡业股份第二生产基地落户湖南郴州

  该矿区含矿石量759.53万吨,锡金属量47686.20吨

  本报讯(记者 周边)锡业股份(000960)日前发布公告,就前期收购郴州矿山资产进行了说明,并对近期的担保、贷款及海外投资、重大诉讼与大股东的合作及相关交易进行了公告。

  今年3月初,锡业股份与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以1.95亿元收购上海鸿巨所持有的深圳巨晖矿业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收购股权所对应的资产主要为湖南省郴州市屋场坪矿区的部分采矿权。

  据悉,根据湖南省湘南地质勘察院2005年12月提交的《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屋场坪矿区锡矿详查阶段性简报》显示,北湖区屋场坪矿区含矿石量759.53万吨,锡金属量47686.20吨。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可以增加锡业股份位于郴州的控股子公司云湘矿冶有限公司的原料供给,从而解决云湘矿冶有限公司锡原料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大锡业股份的采矿、选矿规模,增强采矿、选矿能力,从而在湖南郴州建成锡业股份除云南之外的第二生产基地。

  对于媒体及部分流通股股东质疑的此次收购中存在的问题,锡业股份进行了说明。锡业股份认为,收购股权所对应的矿山资产,其采矿权有效期到期可以续展至2019年,该公司收购所支付的1.95亿元是该矿山采矿权的价值,不是探矿权的评估增值。锡业股份称,对香港合群公司侵害该公司名誉权一案,日前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此外,锡业股份还表示,为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云锡锡化学品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银行红河州分行申请了流动资金贷款2500万元,锡业股份为该笔贷款提供了担保。同时为了满足采购原材料等所需资金的需要,锡业股份还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分行申请三年的2亿元贷款,用于其高新产品出口贸易。

  为逐步建立公司的海外发展体系,开辟海外市场,锡业股份将原定由该公司实施的对新加坡公司的投资计划,变更为由该公司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实施。

  锡业股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70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