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顾雏军将被科龙电器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3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已经身陷囹圄的顾雏军将面临巨额索赔。昨天,记者获悉,为了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科龙电器正积极准备起诉顾雏军等三名执行董事,要求补偿给科龙造成的损失,赔偿数字可能超过亿元。

  昨天,有业内人士透露,科龙将起诉顾雏军、严友松、张宏。其中,顾雏军是科龙前董事长、现任董事,在今年8月12日被董事会以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
刑事强制措施,随后以挪用上市公司公款等数项罪名被起诉。

  

科龙电器
证券
事务代表钟亮告诉记者,起诉顾雏军等人是为了保护上市公司的权益,维护上市公司、投资者、中小股民的利益。“等到了合适的时间,我们会将相关进展予以公告。”

  关于起诉顾雏军等人的进程,科龙副董事长刘从梦表示,具体的起诉步骤,他们会根据律师的意见,按照法律规范来进行。虽然顾雏军、严友松、张宏先后被警方逮捕,但目前仍是科龙电器的执行董事。科龙将于2006年1月20日召开2006年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去这三人执行董事职务的议案。

  顾雏军对科龙造成损失的具体数目,目前尚无法统计。而根据10月31日科龙电器发布的第三季报:今年年初到9月底,公司亏损超过13亿元。每股净资产由上年度期末的2.66元降为1.36元。另外,科龙预测,公司2005年度亏损额将比去年同期高出50%。对于全年预亏的原因,科龙电器认为是受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事件的影响,致使金融机构、供货商、经销商等对科龙电器的信心受到影响,使得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冲击。

  不过,有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科龙为了全面摆脱顾雏军而做的“虚幻动作”,鉴于顾雏军现在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原作者: 张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