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天化与投资者真诚沟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2:06 证券日报

泸天化与投资者真诚沟通

  □ 本报记者 王健

  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昨日举行。针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公司高管及保荐机构、财务顾问的代表认真听取并给予了诚恳的答复和交流。

  公司董事长任晓善说,经过多年发展,泸天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并
跻身全国

500强工业企业之列。公司发展战略是依托天然气
化工
,逐步发展煤化工、磷化工,实现结构调整,进一步做大做强化肥主业,做大做优有机化工次主业。具体措施包括稳定发展化肥主业,通过收购、新建等方式继续做大氮肥,同时发展磷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营销整合,建立国内一流的营销网络等方面。

  有投资者提出天然气涨价对公司的影响时,任晓善认为,国家为了保持粮食生产稳定,真正使农民种粮得到实惠,正在酝酿考虑以市场化改革为导向,逐步放开化肥价格,建立适应市场要求的化肥供需平衡机制,可能会逐步提高原料价格和逐步取消各种补贴优惠政策等,会对化肥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和压力。同时也应该看到,首先粮食安全是国家稳定的重要环节,相信国家会按市场经济的规律来规范、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既调动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又保护农业利益。其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开展竞争这正是上市公司自身的需要;最后,在市场化的条件下竞争,就靠公司的竞争能力,这正是公司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优势,无论在人力资源、资产资本、技术水平、成本消耗等,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据了解,为加深与投资者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尽最大努力推动股改成功,泸天化采用了各种方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开通了投资者热线电话、信箱、传真,保持与投资者的充分互动与沟通。路演结束之后,公司领导将分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与机构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加大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