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海德股份等18家上市公司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3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共有海德股份等十八家上市公司对各自的股改对价方案进行了调整,多家上市公司追加承诺,尽快建立并完善包括股权激励计划在内的管理团队激励约束机制。

  海德股份公告表示,根据沟通的情况,非流通股股东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部分
内容作如下修改:祥源投资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36个月至48个月期间在交易所出售或转让的价格不得低于6元/股。在公司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祥源投资将从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划出600万股,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法规规定设置股权激励计划,自2007年开始分三年实施。

  动力源将原方案中对价安排现修改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368万股份,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8股

股票的对价。

  天鸿宝业股改对价方案调整为: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920万股公司股票,流通股股东按其持有的流通股每10股获付3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支付比例为每10股支付1.76股。非流通股股东将持有的剩余股份代北京天鸿集团公司执行部分对价安排。

  生益科技调整方案如下: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赠3.3股,非流通股股东总共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6391.76万股。当国家关于管理层股权激励的政策法规正式实施后,香港伟华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广东省外贸开发公司将提议并积极促成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黄山旅游将原方案中关于对价安排现调整为: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股票将获得2.9股股份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共需向A股流通股股东支付1508万股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5年内,最低减持价格为不低于18.00元。公司2005-2007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

  深深房修改后的对价安排为: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建设投资向流通A股股东安排7096.32万股股票对价,即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获付4.8股对价股份。

  康达尔A股改方案作如下调整: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30股的股份,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送出共计3769.83万股;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送出1142.37万股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份,以抵偿本公司所欠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部分债务。通过上述安排,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计送出4912.21万股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获得3.59股对价安排。”

  国风塑业今日公告称,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现将原对价安排修改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7股的股份。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共计送出6926.4万股股份。”

  金陵药业修改后的对价安排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33600000股股份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5股。南京金陵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增加特别承诺,将在金陵药业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每10股转增5股的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提案。

  创兴科技对价安排现调整为:持有公司2/3以上非流通股份的股东厦门迈克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大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百汇兴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博纳科技有限公司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13800000股股票。

  锦江投资将原方案中的对价安排修改为: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3.5股股票的对价,锦江国际共支付14636160股股票。锦江国际补充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后,将在公司2005年度至2007年度连续三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

  中信海直修改后的对价安排为: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2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共计支付股份5990.4万股。修改后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增加了股权激励安排。

  沙河股份调整的主要内容如下: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根据本方案,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7股。沙河集团承诺在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之后,将提出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深宝恒A将股改方案调整为“全体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由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做出的2.6股股票的对价安排。”同时,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元(含税0.1元)。同时,中粮集团将所获现金红利转送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流通股每10股获送1.7元(不含税)。加上流通股股东应得的现金分红,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2.7元(含税0.1元)。

  流通股股东最终每10股可获送2.6股股票和2.7元现金(含税0.1元)。股票对价和现金对价合计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相当于3股股票的对价。同时,中粮集团将推动深宝恒尽快建立并完善包括股权激励计划在内的管理团队激励约束机制。

  雷鸣科化将原方案调整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支付3.32股,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股份1328万股。

  矿业集团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十六个月之后的二十四个月内,矿业集团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票的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发行价的140%即不低于7.00元/股;2005年、2006年、2007年度,矿业集团将提出年度分配利润比例不低于当年新增可供分配利润的65%的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恒源煤电方案调整如下,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10元税前,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所得分红现金中的3960万元,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现金对价6元免税,折合成股份约为每10股可得0.83股按全流通后公司股票理论市价7.20元计算;同时,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安排2.2股作为股票对价。现金对价和股票对价合计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安排约3.03股对价。

  上述方案实施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以获得2.2股股票,并获得现金16元按照有关文,流通股股东所获现金分红部分即每10股派现金10元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所送股份即每10股获2.2股及现金即每10股获6元免征所得税及印花税。

  海油工程将原方案调整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执行对价安排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支付30412800股股票,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份获得2.4股股票。当国家关于上市公司管理层激励的相关法规正式颁布并实施后,海油总公司将提议并积极促成海油工程管理层激励计划。

  上海能源对价安排作如下调整: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0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共需支付3300万股。大屯煤电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公司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少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由于招商银行、广聚能源股改方案尚需履行相关报批程序,因此上述两公司不能按原定计划披露方案沟通协商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延期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股票及转债继续停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