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三爱富 > 正文
 

韩交所内地抛绣球 三爱富称股改都未过谈何留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3:30 每日经济新闻

韩交所内地抛绣球三爱富称股改都未过谈何留洋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吸引中国企业赴韩上市的努力正逐步获得回报。

  上周,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深圳市宝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宣布,将委聘韩国现代证券为保荐人,筹备该公司在韩交所的上市。昨日,又有报道称,在上交所上市的三爱富(
行情 论坛)也打算在韩国市场上市,并委托韩国三星证券发行股票。

  不过,对于上述消息,三爱富

证券事务代表何兰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韩交所前期在上海开了一个推介会,希望中国的上市公司能够去韩国上市。三爱富只是与会的其中一家公司,跟韩交所有一些接触,但还没有谈到上市的程度,与三星证券也只是平时工作上的接触,没有谈到具体实质性的问题。三爱富董事长周云鹤则称,公司股改都没有通过,怎么去海外上市。

  韩国证券市场是在今年1月由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期货交易所和韩国创业板市场合并而成,上市企业达到1600家。整合后的韩国证券市场,虽然在市值上略低于香港股市,但交易金额却超过香港、上海、深圳和新加坡。更令人不解的是,韩国证券市场实行全面开放以来,没有一家上市的外国企业。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韩国金融监督院近日宣布,从本周一开始,韩国政府将允许外国公司在本国进行IPO,上市标准与韩国本国企业一样。欲在韩国进行IPO的海外公司可采用韩国、美国或者任何全球接受的会计准则,但公司必须以韩文进行信息披露。

  据悉,在韩国上市的公司必须在过去3年内年平均销售收入达到200亿韩元(约1.6亿人民币),股本至少为100亿韩元(约0.8亿人民币)。社会公众持股量不低于公司发行股本总额的30%,进行交易的零散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

  过去两年,韩交所一直试图吸引中国的公司赴韩上市。韩交所理事长李永铎本月初曾表示,中国公司在韩国的公开募股最早可能在明年初进行。而今年以来,为了邀请中国企业到韩国上市,韩交所访问团已经三次到访中国。从2月份开始,韩交所已经在上海、北京、山东、浙江等地召开了多场推介会,接触了数十家中国企业。宝德科技企业策划部郑小姐表示,公司也是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与现代证券接触的,但赴韩上市仍需取得中国

证监会的批准。另据了解,大部分中国企业对赴韩上市还是普遍持观望态度。如京东方的有关人士就表示,此前确实有分拆其韩国子公司上市的计划,但后来碍于有关规定,并未实施,现在仍在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