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ST环球打开想象空间 ST类个股遭热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G*ST环球打开想象空间ST类个股遭热炒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G*ST 环球(000718.SZ)股改重组复牌后的火爆走势,不仅让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快速尝到收益翻番的甜头,同时也彻底打开了两市ST类个股模仿此模式、借股改进行重组的想象空间。

  昨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在年线附近胶着,而整个ST板块却成为了当天资金追捧的热点,在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由跌停快速到涨停的示范作用下,ST个股整体表现活跃,至收盘多达8只个股上封涨停,另有10余只ST类个股列两市涨幅榜前列。

  北京首放资深分析师孟庆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实际上按照惯例,每年年底市场都会有一波ST类股票的炒作行情,主线都是对重组的预期,而这次G*ST环球的适时复牌更是提供了一个炒作的借口和契机。

  G*ST环球的前身是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正值股改之际,其9月新入主的控股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决定重组与股改相结合,将持有的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各95%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10.08元净资产,即每股净资产由0元增加至1.01元,从而彻底扭转了上市公司的危局。周一,该股复牌后最高涨幅达239%,收盘也大涨了178%。而昨天再度上涨4.66%。

  “市场普遍预期,明年中期两市上市公司股改将基本完成。而由于ST公司普遍经营很差,大股东普遍无力支付对价,或者说即使支付对价了,对于净资产为负的送股,流通股股东也不会接受,因此这对ST类公司的股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G*ST环球的股改和重组并行的实施,彻底打开了未来ST个股重组的想象空间。”孟庆来指出,周一G*ST环球复牌当天ST个股没有集体活跃是因为前者是高开低走,而昨天该股再度由开盘的跌停快速拉到接近涨停收盘,无疑给炒作添了一把火。

  实际上,在G*ST环球复牌之前,众多ST类个股已经提前开始活跃,截至昨天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5.SZ)已经连续三天涨停,而ST 京西(000802.SZ)、ST深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4.SZ)以及ST 冰熊(600753.SH)等几天来也都有超过10%的涨幅。孟庆来认为,大盘经过了连续近一个月的连续上涨在年线附近暂时遇阻之后,短期可能不会有绝对吸引力的热点产生,预计短期ST板块还会相对活跃一些。

  有多位市场人士认为,短期ST板块的炒作能否持续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G*ST环球的走势,但他们对后者能否持续大幅上涨却持怀疑态度。

  德鼎投资资深分析师朱澄宇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从*ST 长岭(000561.SZ)和*ST 天海(600751.SH)当初恢复上市以后的走势来看,首日大幅上涨之后,很快便步入持续的调整之中,G*ST环球周二的反弹明显不具有可持续性。而且,该股停牌前一年半内买入的投资者短期都获利丰厚,抛售的动力非常大,这很有可能导致G*ST环球的短线股价会跌到其合理估值2.50元的下方。另外,

房地产行业未来几年的前景究竟如何的确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而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如果没有对其亲自进行调研,仅凭公开信息还是不敢冒很大风险买入该股的,除非能够确定它今后会被摘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