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科龙电器拟起诉顾雏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23: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虽然卖了股份,但是仍然脱不了责任。已经身陷囹圄的顾雏军将面临又一场诉讼,记者昨天证实科龙电器将以顾雏军在任公司董事长期间种种行为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为由提起诉讼,追讨巨额赔偿。

  科龙电器副董事长兼董秘、目前代行董事长职务的刘从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龙确实在酝酿起诉顾雏军事宜,公司新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正在对公司进行财务审计,公司会以审计数据为准提出起诉。刘从梦称,董事会为此专门开过会,决定要追偿损失。

  据科龙内部人士称,“起诉顾雏军”在科龙内部早有传闻,公司内部一直流传要对顾雏军“算总账”的说法。尽管此前公开消息没有声称要起诉顾雏军,但是科龙的公告已经为以后的起诉做准备。12月2日,

科龙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审议同意聘请毕马威华振
会计师事务所
,对该公司及附属公司自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期间内发生的重大现金流向进行调查。这一时间段正是顾雏军在任时间。

  今年7月份顾雏军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部拘捕,随后9月份被正式逮捕。期间顾雏军把他在科龙电器中26.43%的股份转让给了海信。是不是海信接手才选择对顾雏军提出诉讼,刘从梦称作为公司董事会,必须要保护公司的权益,侵犯公司权益者必须要追讨。除了刘从梦外,科龙电器品牌部人士昨天均不愿对此发表任何言论,称不清楚起诉顾雏军的事情。

  据了解,起诉顾雏军科龙有两种选择,一个选择就是直接起诉有关责任人员,包括科龙的董事及其他高管。另外就是以大股东格林柯尔作为第一被告,将顾雏军等人作为第二被告来起诉。起诉顾雏军等人没有履行董事职责或者高管的职责,纵容大股东损害上市公司的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