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能源家族三小弟想要的新年礼物是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23 证券日报

  □ 昆仑证券 黄硕

  2006年就要到了,每个孩子都想要一份新年礼物。现在新能源家族也有三位小弟弟:G天威、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G丰原,他们也都有自己希望获得的礼物。大家猜猜看,他们仨最想要的礼物分别是什么?

  G天威说:让我成为无锡尚德

  听说隔壁邻居家的哥哥“无锡尚德”最近到美国玩了一圈,所以G天威弟弟最想要的礼物就是:让我2006年也到美国上市吧。

  无锡尚德成立于2001年初,主产电池片及组件,目前的

太阳能电池产能约为120兆瓦,约占国内的60%。公司到美国IPO,招股价从最初所定的每股11-13美元上调至13-15美元,最后定为15美元,募集资金约3亿美元。公司于12月14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首日收盘价为21.2美元,较15美元的招股价上涨41.33%。

  同样是做太阳能的,G天威不过是在A股市场上风光,而无锡尚德却平步青云,直接到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并且还不是国内民企们常去的纳斯达克市场),这让G天威眼馋到极点。

  三爱富说:让42亿大单获批

  最近被几位基金叔叔欺负,三爱富弟弟家的股改方案未获通过,让三爱富弟弟很生气,但最终还是决心和气生财。因为12月21日三爱富弟弟家出了一件大喜事:子公司中昊

化工与世界银行签署涉及金额达42.5亿之巨的重大协议。

  一通算术题算下来,中昊化工按35%的比例将获得折合人民币约14.9亿元的收入,而按三爱富对中昊化工70%的控股比例,三爱富将获得10.4亿元的收入。要知道,三爱富2004年净利润也只是9345万元。这个飞来的横财,让三爱富弟弟与基金叔叔们都忘了先前的不愉快,只惦记着一件事:目前的所有估计都是在三爱富中昊公司获得7306万吨减排总量的基础上进行的,但这7306万吨只是公司申报的减排总量,这一申报量能否全额获批还是有很大风险的。目前公司还有关键的两步没有完成,即第三方认证和联合国CDM理事会的注册手续。所以,三爱富弟弟要的新年礼物是:让这个CDM项目获批啊。

  G丰原说:让盖茨叔叔给我投资

  与那两位弟弟相比,G丰原小弟弟显得胆小,开始他甚至不敢要礼物,后来在大家的一再启发下,他才小小声地说:“什么时候盖茨叔叔也能给我投资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是这样的:比尔#zhPoint#盖茨最近通过旗下投资公司CascadeInvestment向以玉米生产乙醇的PacificEthanol公司砸下8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买入该公司525万股优先股,PacificEthanol计划于明年3月份上市。

  要是盖茨叔叔也能到中国大地上看看,没准他也会给G丰原来上一笔投资呢。要知道,G丰原可是国内A股市场上最正宗的一只乙醇汽油股。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家四家定点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之一,到2005年底公司将形成44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而在中国,乙醇汽油的发展空间是广阔的,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

十一五期间,我国的乙醇汽油产量将比现在翻上一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