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安信 优质资产注入助推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04 证券时报

*ST安信优质资产注入助推股改

  本报讯 (记者 黄磊) 作为一家面临着必须要扭亏、要充实资本、要股改三大任务的上市公司,*ST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改革进程令人瞩目。因为,如果股改不能通过,*ST安信就将面临退市的危险。*ST安信大股东上海国之杰资产管理公司得人士向记者表示,国之杰这次是拿出了比当年入股鞍山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更大的决心,拿出巨额资产来注入公司,希望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市场人士指出,实际上简单的送股对流通股股东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就算大股东把全部股份送给流通股股东,如果*ST安信的不良资产不能置
出,按照会计准则必须计提拨备,仅此一步,*ST安信立即面临退市风险。

  *ST安信的股改方案相当于大股东赠送上市公司4.2亿元资产,按照流通股股东持股的比例,流通股股东相当于获赠约2.5亿元的资产。*ST安信的股改方案称,此次置入的资产其中之一的上海假日百货商厦是上海市控江路商圈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这个商圈是杨浦区最繁荣的商业中心是上海市较成熟、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商业中心之一。而上海假日百货商厦六、七层的公允价值先后有二家具有

证券从业资格(国内评估业的最高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此项资产进行了评估与估价。 

  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置入的另外一项资产是银晨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昨日来到该公司所在地———上海张江软件园了解到,银晨是一家专业从事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和字符识别核心技术研究、应用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据公司介绍,作为我国迄今为止在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唯一的863成果产业化基地,该公司已经获得国家专利12项,16项专利申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其中发明专利14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2003年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安部科技进步奖,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也已经顺利通过了网评和专家评审,预计在2006年将获颁奖。是国内最主要的面向重要行业用户如公安机关、民航机场、金融机构、军事单位等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及系统产品提供商之一。根据专业机构评估显示,该公司资质良好、盈利前景看好。

  有了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ST安信的高层对于股改以后的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公司新总裁周小明,是中国信托法的起草人之一,在中国信托业颇有影响力。他向记者表示,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全国56家信托公司中仅有的2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在公司通过股改之后,其高度的透明性、规范的监管要求和所依托的

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支撑都会大大高于非上市公司。此外,作为上市的信托公司,安信信托比其他的非上市的公司在激励机制上具有更大的优势,在吸引高端人才上,只要用活了机制,安信信托就能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另悉,安信信托原非流通股股东中国工商银行鞍山市分行持有的63423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0%)、鞍山市信玉资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13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过户。至此,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已由22.06%上升至26.3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