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明星电力资金黑洞 > 正文
 

明星电力代理董事长上演无间道 将成谁的代言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3:3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明星电力代理董事长上演无间道将成谁的代言人

  公司高管对秦刚曾在明伦集团(香港)担任执行董事的经历并不了解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从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对代理董事长秦刚的介绍中,根本看不出他和第一大股东明伦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关系。

  其实,秦刚是明伦集团下属的明伦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并曾经持有在香港上市的明伦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联石化”)800万股认股权证。但秦刚至今还未将上述情况告知明星电力。在具有明伦集团背景的高管相继辞职后,现在的秦刚到底会是谁的“利益代言人”?这一点很是让人怀疑。

  “曾任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书记员、遂宁市外贸加工厂厂长、遂宁万通燃气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现任四川万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这是公开资料中明星电力对代理董事长秦刚的介绍。显然,从中看不出他和明伦集团有任何利益上的关系。

  因此,在周益明全身心忙于处置明伦集团债权债务事宜时,由具备国资背景的秦刚代理董事长一职并不让人感到突兀。然而,早在2003年9月,也就是明伦集团收购明星电力几个月后,秦刚即获得了明伦集团(香港)800万股认股权证。

  2004年9月,周益明将所持明伦集团(香港)股权出让给了香港嘉浩集团董事局主席许智明控股55%的WisdomOn,明伦集团(香港)随即被更名为中联石油

化工。秦刚所持800万股尚未行权的认股权证,一并被WisdomOn收到麾下。这些认股权每股转让价格为0.01港元,也就是说,算在秦刚名下的股权转让款为8万港元。

  在记者昨天将上述信息告知明星电力相关高管后,他们都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公司根本不知道秦刚在明伦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的经历。

  秦刚则告诉记者,明星电力很多人知道这件事。尔后,秦刚又改口说自己不清楚是否需要将此告知公司,也不清楚是否需要在高管介绍中进行说明。

  秦刚代理明星电力董事长一职,是董事会表决后形成的决定。据秦刚自己分析,因为唯一的副董事长赖学军具有明伦集团背景,让他代理董事长便于公司公正地处理相关事宜。

  目前,明星电力正在对秦刚的明伦集团(香港)执行董事背景进行评估。明星电力的一位高管说,在全面了解前因后果后,公司将做出进一步的反应。

  不言而喻,在赖学军、王峰和赵丽萍等具有明伦集团背景的高管相继辞职后,秦刚到底是谁的“利益代言人”,确实值得追问。对此,本报将予以进一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