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莞控股资产证券化融资5.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29 中国证券报

东莞控股资产证券化融资5.8亿

  本报记者 牛洪军

  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8)公告称,公司通过广发证券公司设立莞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该计划接受的委托资金将不超过5.8亿元。这是继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在国内上市的公众公司中推出的第二只资产证券化产品。

  公司方面介绍,为降低收购莞深高速公路的融资成本,公司今年7月决定拟通过广发

证券发起成立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接受不超过5.8亿元的委托资金;在莞深收益计划存续的18个月内,公司每半年归还给该计划2亿元,合计6亿元;每半年内将莞深高速一、二期的每天实际收入逐日划入莞深收益计划指定账户,直至每半年划足2亿元;由中国工商银行为上述划款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12月23日,公司收到广发证券转来的中国

证监会批复,证监会核准了《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资产托管协议》、《投资合同》和其他有关安排。证监会的批复明确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性质为专项资产管理业务,计划存续期为18个月,到期后不得展期;计划须全部向境内合格投资者推广,接受的委托资金不得超过人民币5.8亿元;同时对中国工商银行为计划提供的担保安排无异议。

  今年7月,公司董事会同意收购

东莞市新远高速公路发展公司拥有的莞深高速公路三期东城段和莞深高速公路龙林支线,收购价格为人民币94073.96万元。为降低融资成本,筹集收购莞深高速三期东城段和龙林高速所需的部分资金,公司决定通过广发证券发起成立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公告介绍,实施莞深收益计划,东莞控股18个月5.8亿元的融资代价为2000万元,折合年利率约为2.3%,远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5.76%的水平。公司表示,实施莞深收益计划是一种低成本的融资方式,有利于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也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融资渠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