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湖北金环推迟股改投票 法律文件未准备好成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19 京华时报

湖北金环推迟股改投票法律文件未准备好成理由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原定在本周三(12月28日)举行的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现场投票表决将延期举行,湖北金环也将由此成为自股改以来首家不能如期进行股改投票的公司。其延期申请已经得到了深交所的同意,公司将在今天发布相关延期内容的公告。

  此前,湖北金环的股改存在隐忧就已显露苗头。按规定,在公司11月28日公布股改方案之后,要将与股东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予以公告,但湖北金环先是在12月7日发布了《关于
延期披露股改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的公告》,随后又在12月19日通过深交所发布了《关于继续延期披露股改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的提示性公告》。在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沟通的结果竟然迟迟未能公告,这是股改以来少见的情况,而据记者了解,公司方面对于股改现场投票的召开时间仍没有作出具体安排。

  对此,该公司

证券部相关人士的解释只有一句话:“公司相关股东关于股改最终方案的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的法律文本还没有准备完毕。”

  根据湖北金环发布的股改方案,公司拟以现有流通股本70961070股为基数,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7.5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每10股获得3.025股的对价。而据西南证券一分析人士认为,湖北金环方案遇阻,最大的争议恐怕还是流通股股东对公司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作为对价方案不满。此前采取该方案的清华同方的股改方案已经被否,直到近期才二次再来。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湖北金环第一大股东———湖北泰跃投资集团持公司44923465股社会法人股,以及第二大股东———湖北化纤集团持有公司11776836股社会法人股均在质押期间。这恐怕是公司不能直接支付对价,而只能采用公积金转增方式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