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进入春运高峰 第15批公司提前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4:40 南方都市报

   全面股改以来的第15批股改公司昨日提前亮相,本批股改共38家公司启动股改程序,其中沪、深两市各19家,创下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单批股改公司数量的最高纪录。

  另外,最先进行股改试点的四家公司之一,也是首家股改方案被否的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榜上有名,成为第一家股方案被否决后重新申请进行股改的公司。

  股改进入“春运高峰”

  市场人士分析,沪深两市的集中推进不仅显示了

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股改提速的想法,而且充分体现了大部分公司年底前完成股改的迫切愿望。另外,沪深两交易所的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原定下周一推出的第十五批公司提前至本周公布,主要是为了让第十五批股改公司能够在春节长假前有一个月的工作时间来完成股改程序。这使得本周成为股改全面推进以来推出批次最为密集、推出数量最多的一周。这两批公司总数达到65家。

  清华同方再度闯关

  根据清华同方最新的股改说明书,新方案采用非流通股股东直接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方式,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99929176股,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66股。新方案不但超过原方案的对价水平,也超过目前市场平均3.23的对价水平。

  此次公司推出的股改方案改为直接送股,且送股比例不仅高于试点时的股改方案,而且比市场的平均对价水平也要高,市场人士认为这充分显示了公司大股东的诚意。在接下来的沟通时期,清华同方能否吸取前车之鉴,使方案顺利过关,值得市场关注。

  本报记者 卢荣

  链接

  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A股改派现8173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主营火电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穗恒运A(000531)昨日公布股改方案,该方案以派现为主——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获派现金5.15元(含税),非流通股东因此派现8173万元。同时,非流通股东还作出送股和额外承诺。根据股改方案,穗恒运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相当于2.8股股份的对价安排。穗恒运A股改现场投票日期为2006年1月23日。

  据测算,按此方案实施后,穗恒运现有非流通股股东占股比例将由59.55%下降至55.50%,仍保持对公司的绝对控股权,从而有利于公司经营与发展的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