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物业 > 正文
 

深物业新股东谱写新篇章 调整方案彰显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6:30 证券时报

深物业新股东谱写新篇章调整方案彰显诚意

  经过与投资者的多方面沟通,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对其股改方案中的承诺部分做出了一些修改,追加了关于分红的承诺。公司新股东卓见投资承诺,自非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卓见投资在深物业每年的股东大会上都将提出分红议案,分红不低于当年公司净利润可支配部分的30%,并于表决时投赞成票。根据规定,深物业将于今日复牌。

  深物业近十年未分红派现,卓见投资关于分红的承诺可谓扣住了投资者的“命门”
。很多分析师都认为,卓见投资入主深物业后进行的一系列重组计划,为深物业未来能实现分红提供了有力保障。深物业股改方案修改中追加此项承诺,向投资者展现了卓见投资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

  那么,深物业今年4月份新入主的大股东,有力转乾坤的这份实力吗?

  根据相关信息披露,卓见投资是九龙建业持股85%的控股子公司,九龙建业则是Intellinsight公司持有62.25%股权的子公司,而Intellinsight公司则是保利达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最终,深物业的实际控制人是江湖人称“澳门李嘉诚”之称的柯为湘。其个人资产在20亿港币以上;而九龙建业去年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达到66亿港元和43 亿港元。此次入主深物业,外界视为其进军内地地产业的第一步。

  很显然,深物业新进的大股东,具备了使深物业走出低谷的实力。那么,它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耐心和决心吗?

  收购发生之初,曾有分析认为,收购深物业这样一家底子不差、又刚刚摘帽公司70%多的股权,柯为湘仅花了不到5亿元的代价,较净资产不过溢价15%,应该是较为合算的,也有一些分析担心新进大股东会否借股改套现。但深物业新股东本次股改做出的对价方案和关于分红的承诺,充分表明了新股东对于长线投资深物业的决心。很显然,若只为套现的话,是没有必要做出关于分红承诺的。这份决心,应该能够打消市场存在的忧虑。

  当初在收购时,收购方就曾承诺,收购深物业股权以长期持有为目的,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在股份过户后半年内,以适当方式向深物业提供5亿元流动资金,以盘活深物业的

不良资产;此外,在股份过户后一年内,向深物业投入不少于5亿元的优质重组项目,包括高科技汽车环保净化器项目、金融服务及财资管理、不良资产处置项目、自来水和热电等项目。这一系列承诺意味着,在为深物业解除资金难题的同时,九龙建业还有望为公司拓展全新的业务领域。如果这一切均能顺利兑现,深物业的前景将会有所改观。

  过往公司经营业绩不好,但物业股价表现却历来较为活跃,一向是深圳本地重组股的代表。今年以来,随着重组题材的兑现、介入股改等消息的刺激,其股价几度大幅拉升,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近来,在调整过程中惜售特征明显,其下档在4.4元一线有着较强的支撑。由于大盘近期明显走好,股改公司的市场表现也在稳步造好,这为深物业复牌后的良好表现打好了基础。(晓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