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菱管线流通市值已达30亿 有望获得发权证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35 证券时报

华菱管线流通市值已达30亿有望获得发权证资格

  今日为公司流通股市值确定起始日,流通市值已达3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刘幼萍) 已推出股改方案的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出现转股热潮。截止12月21日,尚有12406806张华菱转债没有转股。这说明至昨日,华菱管线的流通股已达62257.259万股,如果以昨日收盘价4.83元计算,流通股市值已达30亿元,初步达到派发权证的最低流通市值下限。

  据华菱管线股改的时间安排,23日为公司流通股的市值确定起始日,即从今日起开始进行公司流通股市值的确定程序,并持续20个交易日至2006年1月20日结束。据介绍,如果市值确定起始日至2006年1月20日之间的20个交易日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0亿元,且公司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60个交易日

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在25%以上,则经深圳
证券
交易所核准后,华菱集团和米塔尔将可采取向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认沽权证的股改方案。

  据了解,股改停牌前的华菱管线流通股为51538万股。由此看来,自12月15日复牌五天所增加的这10719万股,均由公司可转债转股而来。

  业内人士表示,华菱管线的现有股东对此结果是满意的。由于目前流通股尚不足权证全部派发6.33亿份所要达到的7.72亿股,因此现有流通股股东将获10:8.2比例派发的认沽权证;而非流通股股东也将因此而支付可能的行权价款仅24.30亿元,较之若全部派发6.33亿份权证所需的31亿元行权价款减少很多;刚刚转股的前转债持有人,也因此而获0.4元/股左右的转股价差,又得到可能为最高派发比例10:8.2的权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