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集团荣登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乳品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37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第一品牌--伊利集团, 非常荣幸地入围‘2005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乳品行业第一’!”,2005年12月21日,出席全球竞争力组织《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发布仪式的伊利总裁助理张剑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悉,全球竞争力组织作为全球竞争力研究与评价机构的联盟组织,主要职责是组织全球最权威机构对竞争力进行评价,该组织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竞争力论坛”,它以
研究发布国家、产业和企业间的各项竞争力指数为中心任务,并依据各国政府官方部门及研究机构最新详实数据发布各类竞争力排行榜。

  该排行榜以中国沪、深两市上市的1382家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座次”排定,此次评价数据截至2005年4月30日上市公司的2004年报数据。

  伊利集团在此次2005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总榜上名列第32位,前50名的企业大多是

能源
房地产
等行业。2004年伊利集团以87亿多人民币的主营收入位居中国乳品行业的龙头老大。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2004年底的高管危机后的伊利,在年仅35岁的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带领下实现了2005年主营收入过百亿的目标。

  潘刚总裁在“2005 CCTV创新论坛”上,清晰地阐述了伊利取得骄人的业绩的原因:营销创新、管理变革以及全面精确化管理。也正是伊利集团在乳品行业超群的实力让奥运选择了伊利,伊利正式成为2008

北京奥运会乳品赞助商。

  北京奥运使伊利得到了在未来三年中最耀眼的推广平台和营销载体,占尽布局未来的先机。而奥运的影响力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并不会消退,而是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伊利的品牌形象会得到质的提升,将大大增强市场信心,也将大大稳定客户忠诚度。

  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伊利在国际化道路上一个必然而又理想的选择,也是伊利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独特风采的一个全新起点。伊利也将从这次大手笔的奥运品牌战略中受益无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