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ST环球下周一复牌至少上涨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4:05 每日经济新闻

G*ST环球下周一复牌至少上涨100%

  专家提醒投资者,高位应注意控制风险

  刘俊

  资本市场从来不缺兄弟齐上阵的故事,“德隆系”的唐氏兄弟和“希望系”的刘家兄弟都曾有过出众的表演,而最近故事的主角又落到了“苏宁系”张氏兄弟身上。苏宁环球集
团的实际控制人是张桂平,他是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张近东的哥哥,兄弟二人早年携手创业,共创苏宁品牌。

  张桂平初次“登台”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弟弟张近东,救*ST吉纸于危局,让已经绝望的中小股东们有种突中大奖的感觉。

  下周一,历史上

股票名称最为复杂,也是第一只完成股改的ST股票G*ST环球即将上市。这是第一只以重组作为股改对价的ST股票,而且已暂停上市达7个月之久,其上市首日的表现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分析师认为,脱胎换骨后的G*ST环球上市首日就实现股价翻番应该不成问题,它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其他ST个股的走势。

  G*ST环球的前身是*ST吉纸,由于连续三年亏损,2005年4月26日开始暂停上市。9月25日,苏宁环球集团通过受让50.6%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正值股改之际,苏宁环球决定将重组与股改相结合,彻底扭转*ST吉纸的危局。

  按照重组和对价方案,苏宁环球将持有的南京天华百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华浦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各95%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ST吉纸的主业从此变更为房地产开发、混凝土生产等。据悉,天华百润项目是南京市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项目之一。统计显示,截至6月25日天润城高居南京市单盘销售面积榜首。苏宁环球同时还承诺,上市公司今后三年的利润将分别不低于4306万元、5500万元和7098万元,否则将按原流通股本每10股追送2.2股。

  目前,*ST吉纸净资产由零上升至40277.90万元,每股净资产在1元以上。这样,一个濒临退市的公司摇身一变成了有持续增长能力的房地产企业,引起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邱洪涛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已经有许多投资者来询问公司的复牌情况。停牌前公司的股价是1元,估计复牌后上涨应该没有问题。他还透露,今年公司通过政府补贴和清理应收账款应该可以扭亏。万国测评分析师周戎表示,G*ST环球是在股改大背景下进行的实质性资产重组,大股东对公司今后的收益还进行了承诺,作为第一家G股ST公司,其走势对今后ST类股改公司有指导意义。从股东结构看,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个人,持流通股本10%以上。股价在3月份从0.8元附近冲高至4月初1.2元以上,随后开始回调,明显有资金参与其中,因此不排除复牌后被大幅炒高的可能。“参考今年*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科复牌首日的表现,G*ST环球首日涨幅应该超过100%。但若在3元以上,换手率超过20%,投资者则应该防范短线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