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利五高管庭审 控辩双方展开针锋相对的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3:1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 (记者 汤计 白冰) 备受社会关注的郑俊怀等5名伊利高管涉嫌挪用公款案,22日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历时一天的庭审紧张而有序,公诉机关与被告人及辩护律师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

  上午8时30分,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201审判大厅座无虚席,庄严而肃穆。在法庭前台左侧就座的是包头市人民检察院4名公诉人员,右侧出现的是为本案5名被告人辩护的8名律师。

  合议庭审判长由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段喜林担任。据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光介绍,现年40多岁的段喜林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去年,作为原内蒙古自治区国税局局长肖占武受贿案件的审判长,成功审判了肖案,被誉为专家型法官。

  当天,郑俊怀等5名被告精神状态正常,个个思维敏捷。在公诉举证过后,控辩双方在法庭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记者注意到,控辩双方辩论的焦点主要是围绕三个问题,一是内蒙古伊利集团是不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二是公司原董事长郑俊怀是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三是其他四名被告是不是按照领导意图正常行使工作权力。

  参加庭审旁听的包头市民李振国说:“我旁听了一天,最大的感受是被告人的权利在法庭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他们尽情地为自己辩护。”来自包钢集团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张启明说:“旁听了一天,也是企业领导人受到法制教育的一天。郑俊怀从功臣到涉嫌挪用公款犯罪,说明依法经营、奉公守法、用法律严格约束企业行为是多么重要呀!”

  记者在庭审中了解到,郑俊怀等5名被告之所以被检察机关送上法庭,主要是利用职务之便分别挪用了1500万元和150万元公款,公款用于为个人注册的公司收购伊利集团的社会法人股。

  原计划18时前能完成的庭审由于控辩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法庭不得不延长时间。记者看到,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后勤保障人员已经为合议庭的法官、公诉人员、辩护律师和被告人等准备好了盒饭,同时还为被告人杨桂琴(回族)准备了清真饭菜。

  记者18时离开法庭时,公诉人员举证到9组60余件,庭审预计在当天晚上22时左右完成,体庭后择日宣判。(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