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交大昂立保健品行业的常青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24 证券日报

交大昂立保健品行业的常青树

  □ 本报记者 王姣姣

  12月20日下午,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海举行股权分置改革媒体说明会。交大昂立高管和保荐人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与多家媒体的记者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沟通,并描绘了交大昂立的未来发展前景。

  交大昂立本周一公布了

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
股票
获送3股股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在前项规定期满后,通过
证券
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

  保荐机构认为,综合考虑交大昂立的基本情况和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和未来利益,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及自愿”原则,支付的对价合理。

  公司高管在会上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为交大昂立的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机遇。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将使所有股东具有相对一致的价值评判标准,利益趋于一致,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此外,股权分置改革后,股价的变化直接关系到股东利益的实现,这将形成多层次的内外部监督和约束机制,在制度和利益机制上制约了控股股东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而股权分置改革也为公司实现市场化的制度创新、股权并购、股票期权激励机制等奠定了制度基础,不仅可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股东、经营管理层维护公司利益的积极性,而且可以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效的战略工具和制度安排。公司高管表示,股改后公司不仅会努力提高盈利能力,而且会注重价值管理,争取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