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北大荒股改获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44 证券时报

北大荒股改获高票通过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在1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及定向回购方案均获得高票通过。其股改方案投票时得到了39.27%流通股股东的投票参与,其中有90.45%的流通股股东投了赞成票。加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100%的占赞率,公司赞成股数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99.13%。公司前十大流动股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他们通过网络全部投了赞成票。北大荒董事长姜夏在公司股改现场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2005年1-9月已实现净利润3.66亿元,预计2005年全年的净利润水平与2004年相比,可继续保持10%以
上的增幅。

  姜夏说,北大荒自2002年3月上市以来,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农业基础进一步夯实,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利润水平稳步上升。2004年度实现净利润4.46亿元,较上年增长16.4%。

  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股份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北大荒下辖16家农业分公司和浩良河化肥分公司,并控股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北大荒纸业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龙垦麦芽有限公司,拥有耕地62.4万公顷,另有可垦荒地约24万公顷,自然条件十分优越,是举世闻名的“天下粮仓”,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在种植业方面,北大荒投入巨资在农业生产技术、粮食流通、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创新,在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作物大面积开发种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整套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和抵御自然灾害的有效措施和管理经验。北大荒采取的承包经营模式既有利于调动农工的生产积极性,分散经营风险,又有利于发挥北大荒机械化、大规模、技术密集的优势,使北大荒具有经营稳健、管理稳健、效益稳健的特点。预计北大荒2005年粮豆总产可达343万吨,农业承包费收入可达近10亿元。

  在工业方面,浩良河化肥分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氮肥生产企业,现有年产20万吨尿素的生产能力,2005年预计可以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通过加强设备和技术管理,提高系统稳定运行周期以及10万吨甲醇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2006年效益将实现20%-30%的增长。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具有年加工150万吨精米及70万吨副产品的生产能力,是我国稻米加工行业中的超级航母。

  姜夏认为,公司在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的同时回购集团公司的部分股权,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迅速解决大股东占用股份公司资金问题,彻底消除制约股份公司再融资与资本运作的主要障碍;股权分置改革可以为集团公司以股份公司为平台,通过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方式,实现集团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发展目标,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股权分置改革后,国有股权价值将以远高于每股净资产的
股票
市价作为衡量标准,必将极大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的实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