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医药拟建物流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50 东方早报

上海医药拟建物流基地

  早报记者 封欣 责任编辑 罗裕

  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将在浦东再兴建一个可以支持上百亿元规模药品配送的物流基地。记者日前了解到,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置换,将成为上海农药厂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农药)第一大股东,并将在上海农药所拥有的工业用地基础上建设上海医药东部物流基地,以满足其对华东地区药品分销配送的需要。

  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开的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置换上海农药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据议案,

上海医药将以应收账款与其他应收款2.18亿元作为出资,置换上海中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西集团)拥有的上海农药80.44%的股份。转让完成后,中西集团将不再持有上海农药的股权,而上海医药将成为上海农药第一大股东。

  据悉,上海农药在浦东新区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江心沙路黄浦江畔拥有125806平方米工业用地,截至今年10月底,其账面净资产值为26597万元。上海医药方面承认,其将以上海农药拥有的上述工业用地的大部分作为基础,建造能满足上百亿元规模药品配送的上海医药东部物流基地,扩大上海医药物流对周边城市的覆盖和对华东区域市场配送的延伸。

  按照上海医药股份最初的计划,2003年4月在普陀兴建的物流基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物流配送中心。该物流基地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面积1791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存储药品26万~27万箱,可支持药品配送规模100亿~150亿元。而这个将在浦东兴建的物流基地,规模也与普陀物流基地相当。上海医药预测,在物流基地建成之前的过渡期,2006年该项目可实现经营收入11827万元,实现净利润803万元,其3年平均投资收益率将达到4.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