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储股份提高对价彰显诚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07 证券日报

中储股份提高对价彰显诚意

  □ 本报记者 常青

  经过与投资者的沟通,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本就不低的对价再次提高,由原先的每10送3.3股提高至10送3.7股。股票复牌后,投资者给予肯定,股票走势向好。

  对价在较高的基础上再提高

  11月28日,中储股份公布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股份将获得3.3股股份。大股东中储总公司同时承诺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法定承诺的限售期限届满后36个月内不通过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本次
股权分置
改革后获得流通权的中储股份
股票

  随后,在公司董事会的协助下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通过走访投资者、网上路演、设置热线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多种形式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广泛听取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经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将对价安排调整为:公司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持有的9336.2万股股份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获得其所持非流通股份的流通权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70股股份。

  而据公司保荐人民生证券方面表示根据公司价值不变法的对价测算理论对价是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19股。但为了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公司最终推出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3.3股股份的对价。此次在对价较高的基础上再次提高对价更说明大股东的诚意可嘉。此外公司控股股东中储总公司对持股锁定期的承诺也有利于稳定公司的股价进一步保护流通股股东的权益。

  借股改构筑现代物流体系

  中储股份是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控股的大型现代综合物流企业,主要从事以钢材为主的有色和黑色金属材料及煤炭的存储、运输和经销。

  公司近年来大力抢滩全国物流制高点,在拥有天津市大量的仓储网络的基础上,收购清州、胶州两家公司股权,完成了在山东半岛的物流中心布局;然后又分别收购北京中储物流网络公司75%的股权及上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80%股权。公司还与第一大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了协议,出资18128.54万元人民币购买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所持中国物资储运天津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及所属9家企业的全部权益。据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经济师李小晶透露这次进入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相当不错。中储股份总经理林军则称公司资产以前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现在内地物流业发展迅猛,公司收购母公司内地资产对优化公司物流网点布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大有裨益。另外,公司还投资兴建了上海机场物流设施、上海吴淞物流基地(已经完工开始产生效益)以及南京现代物流中心和新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此外,公司还建设信息管理系统,铸造现代物流平台;以全程物流服务功能和高成长性的项目开发,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价值。

  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公司董事长韩铁林表示,今年每股收益能比去年有所提高;公司处在朝阳行业,发展潜力是相当大的,每年业绩增长是可以预期的。目前公司在国内仓储业是第一名,物流业是第四名,近年每股收益正在逐年提高。公司股本扩张数倍,而每股收益基本没有被摊薄非经常性损益,发展是良性的。

  韩铁林指出,公司拥有布局合理的全国性现代化物流网络,拥有完备齐全的仓储设施,拥有一批物流业务运作经验丰富的团队,这将是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据中储总公司总会计师、中储股份董事周晓红介绍说,中储股份上市几年以来,净利润水平在逐年增长,股本比上市时增长了11倍,而业绩并未因股本扩张而稀释,始终保持稳定上升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