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深两市八家公司股改方案顺利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3:21 证券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坤 记者 李际洲 林旭 王其)昨日,又有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德赛电池、ST特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维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8家公司股改方案获通过。其中,天津港和国阳新能流通股股东赞成率均在98%以上,维维股份为89.39%、天士力为89.11%、ST特力为84%,深天健、德赛电池、金晶科技3家公司流通股东赞成率分别为79.74%、79.9%和75.72%。另外,维维股份因为不同于其他股改公司,
其股权分置改革涉及外资管理审批事项,在方案实施前,还需要取得商务部的批准。公司将在商务部批准后刊登股改方案实施公告,此后才能成为G股。

  国阳新能:参加本次相关股东会议投票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有631人,共代表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数43600.1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0.64 %。其中,非流通股股东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33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1%;流通股股东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10500.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3%,占公司流通股的70.00%。最后的投票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

证券投资基金,并全部投出了赞成票,而公司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赞成率更是高达98.70%。

  天津港:出席本次会议并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委托代理人1765名,代表股份119922.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77%。其中,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委托代理人就达到1762人之多,代表股份36836.0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65.83%。投票结果显示,包括中国人寿、瑞银以及其他基金券商在内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投出了赞成票,而流通股股东赞成率达到了98.67%。

  深天健:参加表决的流通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2382人,代表有效表决权的股份总数2394.8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27.41%,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10.22%。投票结果显示,流通股股东投赞成票的有1909.62万股,赞成率为79.74%。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自然人,投赞成票和反对票的各占一半。

  德赛电池:参加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代理人)共964人,代表股份10685.35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78.09%。其中流通股股东及代理人共962名,代表股份1582.8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有表决权股份的35.45%,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11.57%,最终公司股改方案获得流通股股东79.9%的赞成率。

  ST特力:出席本次相关股东会议具有表决权的流通A股东及授权代表697人,代表有效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914.17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26.66%,占公司A股表决权总股份的4.72%。投票结果显示,流通股股东赞成票为774.69万股,赞成率达到84.74%。

  金晶科技: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授权代表人数共1984人,代表股份14218.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29%,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及授权代表人数1982人,代表股份2446.33万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35.84%,占公司总股本的12.95%。公司股改方案最终以75.72%的流通股股东赞成率获得通过。

  维维股份:昨天下午进行了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现场投票表决全票通过。表决结果公告显示,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并参加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2041人,代表股份541,188,77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10%,赞成率98.40%。其中非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共5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459,632,00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69.88%;出席现场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共计16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1,592,178股,占所有流通股股份总数的0.80%,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0.24%;参加网络投票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授权代理人共计2020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79964598股,占所有流通股股份总数的39.98%,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12.12%。流通股股东总计参与率为40.78%,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89.39%。至此,维维股份股改方案顺利通过。

  在现场股东会上维维股份董事长胡云峰表示,股改是维维股份近日来的头等大事,股改是一次与投资者深入沟通、增进股东之间了解、增强经营团队责任感和树立回报意识的大好机会。维维股份作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的乳业及豆奶业两大主营业务发展稳健迅速。豆奶产业前景看好,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市场对于豆奶的需求未来将出现较快增长,公司强化豆奶产业的策略有望促进业绩增长;另外日本大冢投资的加盟令公司获得产品和技术上的新优势,并为公司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天士力:昨日,天士力10送2.9股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总赞成率94.97 %的高票获得通过。最终统计显示,507名流通股股东及其授权代理人,通过不同方式参加了投票。结合从12月15日开始的网络投票结果,共有4988.5万股赞成、120.16万股反对、143.9万股弃权,总赞成率达94.97 %,公司股改方案最终高票通过。在本次相关股东会议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中,赞成86,079,641股,占本次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71%。参加表决的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0,360,599股,赞成9,231,598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9.11%。

  记者注意到,参加对天士力股改方案投票表决的流通股股份达 5252.57万股,占公司全部流通股股份7500万股的70.03%,高于近期股改流通股投票率水平。

  此前,天士力大幅提高了股改送股比例,由原来的10送2.3提高到10送2.9,增幅达26%。控股股东天士力集团还同时承诺所持股权三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并增持股份,体现了其对流通股股东意见的尊重,以及对天士力未来前景的坚定信心。

  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表示,此次股改是企业实施产业集群战略的契机,股改将企业直接推到资本市场第一线,企业与资本市场将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股改完成后,天士力将借用资本市场推动力,实现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推动企业快速繁荣。天士力未来将加大科研投资和市场网络投资,组织好人才团队,迅速形成现代中药为核心的产业集成优势,建设以现代中药产业平台为主导,生物制药和化学药为侧翼的两翼齐飞的全新产业格局,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