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花股份大股东以酒店抵债5.7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38 证券时报

金花股份大股东以酒店抵债5.72亿元

  预计该酒店2008年方可进入盈利期

  本报讯(记者 龙可)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0)大股东金花投资拟以金花大酒店99.05%的股权,抵偿其对金花股份5.72亿元的债务。不过,让人颇为疑惑的是,无力以现金偿债的金花投资,就在本月对该酒店增资了3亿多元,而由于该酒店目前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此次清偿究竟能给金花股份带来什么结果尚难定论。

  公告称,金花大酒店是金花企业集团的核心企业,成立于2001年11月,设立时注册资本17479万元,2005年12月,金花投资对其进行增资,增资后金花大酒店注册资本为52750万元,其中金花投资持有99.05%股权,西安万庄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0.95%股权。

  金花股份称,通常星级酒店需要经过5-6年的培育方可盈利,鉴于金花大酒店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预计2008年方可进入盈利期,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其与金花投资签订委托经营协议,委托金花投资经营金花大酒店两年,在委托经营期间,每一会计年度金花大酒店实现盈利时,则利润全部归金花大酒店所有;若发生亏损时,亏损额全部由金花投资补足。

  同时,金花投资承诺,若将来金花股份决定出让金花大酒店99.05%股权时,其将积极协助寻找受让人。自该等股权变更至金花股份之日起的24个月之内,若金花股份向第三方转让该等股权,其转让价格低于5.72亿元时,差额部分由金花投资向金花股份补足。

  据悉,金花大酒店是按照五星级标准建造,由美国豪生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智能化商务酒店,与市中心的钟楼相距1公里,建筑面积51076平方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