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关村90天内制定股改方案 新老东家将平摊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30 证券时报

中关村90天内制定股改方案新老东家将平摊成本

  本报讯(记者 龙可)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1)今日的公告揭开了收购方海源控股和重庆海德的最后一层面纱,新东家海源控股承诺将在90天内联合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提出对中关村进行股改的动议,并制定股改方案。公告并就股改成本分担等安排给予了详细说明。

  12月7日,中关村第一大股东北京住总集团以13098万元和7856万元的价格,将该公司
25.01%股权和15%股权,分别转让给海源控股有限公司和重庆海德实业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两公司将成为中关村第一、二大股东。

  根据今日收购报告,海源控股目前股东为宝祥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0%)和信成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0%),段永基和许钟民分别拥有这两家公司100%股权。

  据悉,许钟民曾历任阳光文化(资讯 行情 论坛)媒体集团(HK.0307)执行董事、阳光文化出版集团行政总裁,现任北京京文唱片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另一收购方,重庆海德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2751.9万元。与前期市场传闻不同,收购报告中显示,其实际控制人为张明赓,该公司股东为自然人张明赓、孙英斌、蓝瑞恒和马秋生,四人各持有34.74%、23.16%、21.05%和21.05%的股权。

  目前,重庆海德还持有西南证券4.91%股权和世纪兴业投资有限公司30%股权,世纪兴业为上市公司世纪中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0)控股股东。

  根据此次转让协议,北京住总集团分别与重庆海德和海源控股确认,转让方和受让方各承担转让股份50%股改成本。

  此外,北京住总集团承担并预留给重庆海德和海源控股的转让股份股改成本,不受将来中关村科技实际股改方案变更的影响,不足或结余部分均归重庆海德和海源控股承担和享受。

  根据相关资产评估报告,北京住总集团持有的中关村40.01%股权评估值为30002万元。今日公告中指出,此次转让价款是在评估值扣除北京住总承担的股改成本等因素后确定,最终转让款为扣除后净额。如果依此计算,海源控股13098万元和重庆海德7856万元转让价款相较评估值的折让比例均为30.16%,在不考虑其他因素情况下,此即为北京住总承担的股改成本。

  海源控股认为,中关村及其部分下属的控股及参股公司拥有较为丰富的

房地产开发经营经验,拥有一支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高素质的项目团队。因此,随着中国大陆
房地产业
务的蓬勃发展,海源控股将发挥其引进国际房地产资本的优势,在此次收购完成后,以中关村为平台,大力拓展中国的房地产业务。

  收购完成后,海源控股将通过必要的战略调整,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发展和扩大中关村的房地产业务,保持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目前北京住总集团及关联企业应付中关村2426万元,北京住总表示金额基本与中关村应付其历年股利及关联企业资金相抵,目前当事各方正在协商解决,清偿工作可望于年内完成。

  中关村昨日收盘价2.46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