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阳光股份 优良方案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24 证券日报

阳光股份优良方案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 本报记者 齐士扬

  “经过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出于使普通投资者对股改方案更便于理解的考虑,我们取消送股+缩股的方案,改为更简单明了的单纯10送3.3股。同时,非流通股东增加减持承诺,自股改实施日起5年内,公司前两大股东燕赵公司和首创置业所持有的非流通股减持价格不低于10元。”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新对记者表示。

  送出指标名列前茅

  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股价5.20元,执行10送3.3股方案之后,自然除权价格将是3.90元,而根据前三季度实际收益水平保守预测今年全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38元,也就是说股票的静态市盈率仅10倍,足见股价在股改后上行的可能性大于下跌的可能性,流通股权益在股改前后可以得到保障。另外,非流通股股东目前持股比例53.26%,支付对价后持股比例将下降到37.8%,减少15.5个百分点,并意味着非流通股股东股份送出率高达29%,送出率指标在已公布的股改方案中名列前茅。

  对价方案显诚意

  两大非流通股股东承诺的延长锁定期和最低减持价格也非常有份量。“除原有法定最低承诺外,燕赵公司、首创置业还都做出了如下特别承诺:自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5年内,燕赵公司、首创置业所持有的公司原非流通股份如上市交易或转让,减持价格不低于人民币10元/股(如公司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或
股票
分红方案、配股等,减持价格限制标准做相应除权调整)。燕赵公司或首创置业如有违反承诺的卖出交易,燕赵公司或首创置业将卖出资金划入公司帐户归全体股东所有。”根据目前价格和送股比例估计股改后股价约在3.9元附近,最低减持价格较市场价格高出一倍半,两大非流通股股东的这些承诺意味着如果上市公司没有令人惊喜的业绩增长,5年之内占总股份数比重26.6%的股份将肯定不会上市交易,占现在非流通股比例的一半,这种预期将很好地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有助于投资人对阳光股份建立起长期持股信心。

  业绩将稳定增长

  阳光股份进入

房地产行业以来,稳健经营,主营业务已连续三年呈现增长态势。2004年,阳光股份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162.68%、199.14%,每股收益达到了0.373元,而同期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175元,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13%。2005年前三季度,阳光股份房地产毛利率由年初的30.50%提升至35.64%,净利润同比更是大幅增长1042%,阳光上东成为其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近90%。

  近年来阳光股份一直关注着其他房地产公司的发展,根据自身的特点、优势,坚持只做房地产,并且选择了以中高档住宅为主,结合甲级写字楼、商业物业和酒店按照一个合适的比例去综合开发的战略部署。即持有性物业和出售性物业的不同组合;不同项目、不同地段之间的不同组合;不同项目和不同性质的物业之间的组合;项目群和开发进度之间的不同组合。这四种物业间的不同组合,确实要花很长的时间、动用很多的资源、有非常强的资金实力以及非常领先的市场理念才能实现。为此,企业通过运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文化、先进的设计、先进的营销系统等各种先进手段去整合土地资源、工程资源、资金资源、人力资源、市场的准则等等,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企业发展体系。公司资产质量优良、没有历史遗留问题。尤其是在成功开发了阳光丽景项目、阳光上东一期项目后,公司在中高端房地产消费群体中已树立了“精品阳光”的房地产开发品牌形象,跻身于北京市著名房地产品牌开发商之列。

  “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发展一直非常健康,即使在宏观调控之后,北京市房地产仍出现了更加持续、更强劲的增长,2005年至今,北京房地产价格同比已经增长到21%,北京市住宅需求量在2600万平方米以上,能够维持20年以上的开发时间。有了这样的市场基础,我们完全有信心把公司发展得更好,为各位股东和各位投资者做出长期、持续、稳定的回报。”公司董事长唐军表示。

  综上可见,阳光股份修改后的方案比初始方案要更加实惠,对流通股持有人的权益设置了力度更强的保障条款,相信每位流通股投资者都能感受到非流通股股东借此表达出的诚挚善意,激发出同舟共济的愿望和决心。诺的延长锁定期和最低减持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