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获证监会同意 大亚科技管理层曲线MBO修成正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32 上海青年报

获证监会同意大亚科技管理层曲线MBO修成正果

  伊煤集团由员工控股98.96%

    本报讯 大亚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0)日前公告称,12月12日,证监会已同意公司及控股股东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管理层,通过收购大亚集团而间接收购大亚科技。

  根据收购报告书,大亚集团和大亚科技董事长陈兴康持股51%、其他高管持股49%的丹阳市意博瑞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17639.44万元的价格收购大亚集团40%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大亚科技。大亚集团目前为大亚科技第一大股东,持有其29.58%的股份。

  意博瑞特收购资金中自有资金为6789.44万元,其余为向股东陈兴康等人的借款。而股东所借资金又来自外部融资。意博瑞特称,将通过从大亚集团所得分红用于偿还借款。

  同日,伊泰B股(资讯 行情 论坛)(900948)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大股东内蒙古伊盟煤炭集团公司自2002年开始的改制已经完成,集团员工控制了公司。但由于改制后手续一直在办理之中,公司没有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公告披露,伊盟煤炭集团进行了国有资本全部划转退出、员工持股、吸收社会法人参股的股份制改革。原伊盟煤炭集团截至2000年12月31日经评估确认的63%的国有股权相对应的净资产5.3亿元,划归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伊盟煤炭集团在吸收员工股份、社会法人股份的基础上,相应改制为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所持伊泰B股54.64%股份不变,股份性质发生变化,由原国有法人股成为伊泰集团所持有的企业法人股。该改制事项及资产交接于2002年9月全部完成,后续有关手续及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

  改制完成后,新的伊泰集团注册资本为54570万元。股东由代表集团全体员工持股的内蒙古伊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其他四家公司组成,持股分别为98.96%、0.37%、0.22%、0.18%和0.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