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特力:长远发展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57 证券时报

深特力:长远发展值得期待

  根据股改日程安排,深特力(资讯 行情 论坛)已于昨日开始网络投票,19日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

  在充分听取流通股股东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主动对股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根据修订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付4股的对价,明显高于市场平均对价水平10送3.2股。高对价除充分保护流通股东利益之外,公司方案中还推出了非流通
股东三年禁售和管理层激励约束计划,显示了控股股东与公司管理层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坚定了流通股股东对公司“夯实基础再起飞”的信心。

  由于历史原因,特力集团前些年经营业绩不甚理想,但从2001年进行资产重组和2003年新的管理层上任以来,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根本改善,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汽车后市场服务和物业经营管理两大支柱产业,开始步入持续发展阶段。

  今年起,我国国内的汽车服务业将进入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未来几年内每年将以40%的速度递增。预计今年汽车用品的行业产值可达420亿元,

汽车维修行业的产值可达400亿元。到2010年汽车保有量将达到5600万辆,与之配套的汽车后市场将形成1万亿—1.5万亿元的超大规模“黄金”市场。据专家预测,未来汽车服务业将蕴藏着高达千亿元的市场需求。因此,汽车后市场被经济学家称为汽车产业链上最大的利润“奶酪”。

  同时,专家认为“连锁店”模式是未来汽车服务业的发展方向。连锁经营在汽车服务业中是比较理想的模式,它有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也正是因为采用了连锁经营这一模式,才诞生了德尔福、博世、海拉等一批国际上知名的汽车服务业巨头。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深特力管理层审时度势,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将汽车后市场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主业。公司主要开展国际知名品牌奔驰、

宝马、通用、丰田等系列汽车的销售、维修、检测以及汽车检测相关设备生产业务,今年上半年还与仁孚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专业开展奔驰汽车的维修和销售业务,该项目每年将为公司贡献近千万元的投资收益,这将对特力集团的业绩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另外,公司还有一个长期战略投资项目———汽车快修连锁。以美国为例,美国有着发展数十年的汽车快修服务上市公司,连锁网络覆盖全美国,每年的营业额都在数十亿美元。而中国的私家车市场才刚刚起步,这里蕴育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公司目前在深圳市已有10家样板店,且正在尽快建立连锁和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为今后的汽车快修连锁服务在全国市场上获得先机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深特力在汽车后市场服务业的全面布局无疑有着先见之明。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者往往能分享到最丰厚的利润,深特力此番先发制人有助于其在汽车后市场服务业这个大

蛋糕中分到最大的一块。

  物业经营管理方面,公司目前拥有深圳特区内20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平湖天鹅工业区9千平方米的土地,同时公司还对近100万平方米的物业进行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特力集团最大业务的水贝工业区,由于聚集了约300家珠宝企业,集中了深圳珠宝业近七成的生产和交易量,已被深圳市政府定位为珠宝交易、研发和展览基地。目前特力集团正在洽谈合作开发水贝工业区,开发成功后水贝工业区的容积率、市场价值、整体形象等都将有极大的变化,将为特力集团带来可观的物业经营和服务收益。

  相信随着股改的顺利完成,特力集团将会在理顺公司治理结构、夯实发展基础之后快速成长,公司长远发展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