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兴通讯等12家公司股改方案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7:50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尹永强 邓常青 张柏松 彭 露 黄 婷 刘晓晖 刘欲晓 冉慧敏)日前,又一批公司的股改方案在相关股东大会的表决中获通过。值得注意的是,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现场表决获得100%通过,成为股改进行到目前唯一一家现场表决全票通过的公司。    

  

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表决结果显示,不论是流通股股东的
投票率还是赞成票比率,均创下了近期股改公司的新高。

  据悉,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A股股东共1184人,代表股份7.31亿股,占公司A股有表决权总股份的91.4774%。其中有表决权的A股流通股股份数为2.3亿股,A股流通股股东参与率约77%,流通股东的98.9797%对股改方案投了赞成票。    

  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表决虽然事前并不为外界看好,甚至有个别媒体认为其将是新一家股改遭受否决的公司,但统计结果显示,深振业的股改方案仍获得了流通股东较高程度的认可。

  出席深振业股改股东会的股东及授权代表所持股份为1.33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52.47%,赞成票为1.26亿股,占参与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94.82%。其中,流通股股东参与率为23.62%;流通股东的赞成股数为3038万股,赞成率为81.52%。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投出了赞成票。   

  交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举行的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上,公司股改方案获得了高票通过。其中,非流通股股东100%投赞成票,全体股东赞成率达97.6617%,有83.2826%的流通股股东投了赞成票。一位券商人士认为,考虑到交运股份的股东结构较为分散,流通股股东中大多是散户投资者,80%以上的流通股股东赞成率是很高的。    

  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投了赞成票。    

  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在12月16日召开的相关股东大会上以80.07%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的结果显示,到会的非流通股股东及流通股股东共122名,代表股数43533万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4.09%,到会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98.35%。

  在上实发展的股东大会现场,不少流通股东对公司将来的发展前景表示关注,并提出希望公司大股东上实集团给予公司更多的支持等建议。公司董事长陈伟恕表示,公司流通股东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会令管理层更加努力经营,以保证公司每年的盈利有稳步的上升。    

  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16日召开股改相关股东会议,以A股市场相关股东96.86%的赞成比例通过股改方案。其中A股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84.59%,A股非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100%。参加网络投票的A股流通股东代表股份数占所有A股流通股股份总数的20.58%,参加现场会议的A股流通股东代表股份数占全部A股的2.78%。  

  在氯碱化工16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其中,现场表决100%通过,氯碱化工成为股改进行到目前唯一一家现场表决全票通过的公司。

  就在前两天,与氯碱化工同属华谊集团旗下的的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投票未能通过,因此氯碱化工此次相关股东会议备受关注。现场100%通过的表决结果,让公司上下大大松了一口气,加上网络投票,最终氯碱化工股改方案顺利获得通过。

  氯碱化工董事长王强表示,氯碱化工自1992年11月上市以来,公司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目前已拥有上海吴泾、漕泾以及宁夏西部三大生产基地,成为我国最大的烧碱、聚氯乙烯、氯产品制造商之一。他说,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是氯碱化工发展史上又一次机遇与挑战,对公司的未来意义重大,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新的腾飞。    

  锦江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日前顺利通过。据悉,该股东投票中,流通A股股东的参与率为37.29%。公司前十名A股流通股东全部投了赞成票。    

  美利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6.47%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78.05%,全体股东参与投票率为55.63%,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8.18%。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一位自然人外全部投以赞成票。    

  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8.75%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93.06%,全体股东参与投票率为78.64%,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9.80%。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自然人股东,其中三位投以反对票。

  保定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8.90%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80.13%,全体股东参与投票率为73.70%,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48%。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一位自然人外全部投以赞成票。

  宝利华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8.85%的赞成率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为95.37%,全体股东参与投票率为85.20%,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8.93%。参与投票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投以赞成票。    

  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以全体股东98.92%的赞同率获得通过,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占总股本的89.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