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明星电力资金黑洞 > 正文
 

明星电力:刚被立案稽查 又有高管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明星电力:刚被立案稽查又有高管被拘

  身处“明伦系”漩涡的明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可谓流年不利。继昨日(15日)公告已被四川证监局立案稽查后,今日(16日)又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赵丽萍因涉嫌挪用资金,被遂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资料显示,2003年4月,深圳明伦集团正式入主明星电力。一年后,明伦推选的赵丽萍接任明星电力的财务总监。

  2004年10月27日,四川证监局向明星电力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出,明星电力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明星康桥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捷美中心项目需要大量资金,存在较大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另外,明星康桥和明星电力另一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明星综合商社有限公司对外拆借资金频繁,截至2004年6月末,明星电力的这两家子公司对外拆借资金余额尚有1亿多元,且上述拆借资金行为未获得明星电力的批准。

  在进行风险揭示的同时,四川省还专门成立了针对明星电力的风险处置小组,及时锁定风险,为公司及时挽回损失近6亿元。但目前明星电力仍存在诸多问题,其对外违规担保总额共计15810万元。这13笔质押担保从2005年10月起陆续到期,三家公司作为银行承兑汇票出票人均未按期承兑,目前明星商社的银行定期存单因质押担保已有12000万元被银行扣除,公司预计到年底,到期的其余3180万元也将被银行全部扣除。

  随着财务问题不断被曝光,已有媒体报道称,明星电力董事长周益民早在11月17日就已被遂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实施了控制。但明星电力很快发布澄清公告,称董事长被控制等系传言,周益民正在公司处置有关明伦集团的债权债务事宜。从今日的公告看,明星电力的高管层显然已引起警方关注。(新闻晨报 陈重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