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吴忠仪表三名原高管受审 涉嫌数项罪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2: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吴忠仪表三名原高管受审涉嫌数项罪名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三人分别涉嫌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等

  12月12日,宁夏石嘴山市法院开庭审理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3名高管被石嘴山市检察院公诉一案,此案最快将在下周末宣判。

  被公诉的吴忠仪表3名高管,分别是吴忠仪表集团、吴忠仪表原董事长赵广生,吴忠仪表集团原董事、吴忠仪表副总经理冯平儒,吴忠仪表集团原总经理、吴忠仪表财务总监李志强。此外,同时被起诉至法院的还有冯平儒之子冯亮。主要受这几名高管掏空公司的影响,吴忠仪表2004年巨亏了约38560万元。

  石嘴山市检察院对上述4人的指控罪名,分别是赵广生的涉嫌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冯平儒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李志强涉嫌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冯亮涉嫌挪用公款罪、转移赃物罪。

  2004年12月29日,上述3名高管被正式逮捕时的罪名还仅仅是涉嫌贪污。现在看来他们的罪行远远超出了当初的想象。他们被捕后,吴忠仪表一下子就变成了披星戴帽的“*ST”公司。

  他们掏空吴忠仪表的手段,主要有委托

理财、借投资之名为己牟利和肆意担保等几种。他们大肆侵吞的,除了国有资产外,还有大量的股市投资者的钱。

  吴忠仪表还虚增利润4500多万元,借此成功募集资金2.7亿余元。调查发现,1998年上市当年,他们就开始把黑手伸向了募集资金。从上市前后财务数据可以看出,1998年首发和2001年配股前后的净利润存在明显的异动。譬如说,吴忠仪表1995年的净利润只约961万元,而1998年上市当年即达到了4424万元;净利润在实施10:3配股的2001年还高达4588万元,而2002年即滑落到925万元,2003年更是亏损了2657万元。

  有市场人士指出,一旦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被法院认定,吴忠仪表很可能要面对投资者的连环索赔诉讼,显然,这对预告2005年将会扭亏为盈的吴忠仪表来说,实在不是好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