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安信期望通过股改重新启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4:59 证券时报

*ST安信期望通过股改重新启航

  □本报记者 黄磊

  “安信这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的一位高管在日前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安信信托从成立到现在,先后经历了四次大规模的行业整顿。作为从地方性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起来的安信信托,经历了艰难的创业和发展历程,公司上市以来,通过四次送股
和两次配股,总股本已经达到45410.98万股,扩大29倍,总市值增长了18.5倍。

  大股东尽全力支持股改

  “*ST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这次能进入股改程序,是大股东努力挽救的结果。”一位信托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国之杰在入主安信信托之后,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本着对所有股东、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新老两大股东不惜代价来救助公司。原大股东鞍山市政府拿出6个亿支付债务,新大股东国之杰公司在受让股权后,并没有马上要求投资回报,而是投入了5个多亿的优质资产对公司的不良资产进行置换,彻底改善了资产质量。在新老两大股东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最终得以彻底解决。

  而目前,通过股改将是使安信能真正站起来快速行进的关键一步,大股东上海国之杰副董事长沈剑虹表示,本次股改和资产置换一起实施,实施完毕后,将为安信信托的自营业务进一步发展提供充裕资金、资产支持。大股东注入的优质资产业务前景可期,将会使得安信能够“活下来,并活得越来越好”。

  下阶段将大力拓展市场

  安信信托总经理周晓明表示,安信信托在上海的业务才刚刚开始,因此,应在严格控制风险基础上,广泛与商业银行、地方政府以及各产业市场的优势企业合作,通过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开展多元化、低风险的信托业务。下一步,将利用各种资源,充分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开展低风险业务,消化历史包袱,2005年确保盈亏平衡,确保信托在上海地区正常开展业务的资格,力争达到在3到4年的时间里,恢复公司在证券市场上再融资的条件。通过实施多元化、低风险的短期业务战略,安信信托逐步积累资本实力、市场信誉和资金筹措能力,初步形成有竞争力的市场营销、风险监控和成本控制能力,锻造出一支从业经验丰富、有凝聚力的专业管理团队。

  据悉,目前安信信托已经主要定位于

房地产投资领域。据公司高管层透露,下一步将推出多个信托品牌,包括安国不动产信托,以不动产持有、管理、开发、投资和融资为主要内容的信托产品。业内专家指出:安信信托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的全方位合作,有力保证了安信信托对金融机构及工具的深刻认识和即时了解。另外,公司以周小明总裁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是一支专家型的团队,对信托制度及相关制度有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实务经验,这保证了安信信托的金融策划能力;另外,安信信托已经在上海地区逐步培育起的直销能力和与合作代销机构的良好合作,也为安信的未来发展打好了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